诗歌电台

下楼勿扰 文章可以随便配音 标明作者与出处 禁止抄袭融梗行为 私信回的很慢 有事提问箱

《就要离婚(综艺体)》5

苏朱极禹左邓涵坤豪丞

《没说不爱》

离婚那些事

私设男男可婚可yun

还有很多私设作者自己都数不过来


文笔不好凑合看


( )表示弹幕




第二站 洛阳-嘉峪关


(早上好,洛阳人来啦。)

(大家好,问:他们会喝胡辣汤吗?)

(应该……会吧。)


“下一站去洛阳,坐高铁,大家带好行李跟工作人员去检票口。”


“诶?朱志鑫苏新皓呢?”


“他们俩北上开封了,估计得待几天,我们离开甘肃他们才差不多回来。”张泽禹说。


“好了,各位老师,下一站河南洛阳——龙门石窟。”


(为什么是龙门石窟,洛阳白马寺也超好玩啊!)

(龙门石窟不好吗?本福建人表示不理解。)

(当然好玩啦姐妹们,洛阳是个好地方。)

(那……苏朱还有镜头吗?)

(同楼上,想看苏朱开封游。)


切镜头,直接到了景点门口。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兼导演——陈天润。”


(啊哈?还真是导游……)

(这导演背景确实强大。)

(润子还真是啥都知道点。)

(靠,你们不知道么?他左航初恋。)

(???????????)

(艹艹艹艹艹!!?)

(!!!!!!!!!!!!!?)

(蛙趣?修罗场?)

(航子告诉妈妈,你到底爱谁。)


“龙门石窟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中国石刻艺术的最高峰”,位居中国各大石窟之首,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陈天润你别看提词器啊。”童禹坤毫不留情的拆穿。


“毛哥,给点面子行不,导播掐了这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很明显导播不听导演话。)

(陈·卑微·天润。)


“咳!总之,大家自己进去玩吧,没有任务,就这一个地方,现在不早了,玩一下午吃了晚饭直接航班飞甘肃,辛苦大家了,洛阳站玩得愉快~”


顿时哀嚎一片。


“不是吧,陈天润,你当我们永动机?直接飞甘肃?!”左航抱怨道。


陈·懒得理左航·润。


“陈导,行程赶的太急了吧,我们得休息啊。”邓佳鑫也劝着。


“啧,行吧,明早七点的航班,刘姐的改签一下航班。”


(?到底左航是他初恋还是邓佳鑫是?)

(不可能,我情报不可能有误。)

(润子和航子发生过什么?)

(不知道,记得前年润生日航去祝福还上了热搜。)


成年人和小孩子还不一样,最多就是拍几张照片,但张泽禹是个例外,他全程都在搜寻好吃的。


“恩仔!吃冰淇淋吗?我去买。”


“余宇涵!毛哥说他想喝果茶。”


“你想喝直说!别扯上我!”童禹坤大声抱怨,手上拍照的动作也停了。


“嘿嘿,夹心geigei~我想去看鱼跃龙门,带我去。”


(宝儿,妈妈丢撵啊,你好像农村人进城。)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这是武则天根据自己的容貌仪态雕刻的卢舍那大佛巍峨高耸……”


“导游你可以走了,我们自己看。”左航说。


“别打断我,二*。”


(?消音?)

(哈哈哈哈哈应该是二臂。)

(左航怎么一副我看他不顺眼的样子。)


“相传在大禹凿龙门之前,龙门山是一个完整山,传说中那个洪水泛滥的时期,洛水和伊水都因受阻而形成一片大的汪洋,类似于堰塞湖,当然在那个时期形成的规模远比堰塞湖大得多。人民窘困不堪,溺死甚多。大禹甚至遭受洪水之苦,于是带领人民首先疏通了洛水,使之注入黄河,而伊水受阻于龙门山,因此凿开龙门山使得伊水和洛水汇合一起注入黄河,从而解决了这里的水患。”

「作者百度查的,作者没去过洛阳,作者老实人,有事找作者的盆友@团子在emo. 不要骂作者🤘」



陈天润越说越带劲,左航撇撇嘴,一直往邓佳鑫的方向看。


(嘬昂不会是斜眼子吧。)

(夺笋哈哈哈哈,航子!咱光明正大的看。)

(就是!那是你家的,合法的。)


“小宝,你不要去看鱼跃龙门吗?走吧。”邓佳鑫被炽热的目光烤的不自在,以前他为了避嫌见到都岔开走,现在这反而让邓佳鑫觉得难受了。


“走走走。”


他们没跟导游走,因为都不太想搭理导游,景点人很多,即使戴着口罩眼镜还是不少粉丝认出来,东躲躲西藏藏,一下午也差不多过去了。玩的不咋滴,累的不轻。


到最后精力旺盛的左航还问:“洛阳就这一个景点吗?”


“其实你要是愿意的话,我们下一站可以去白马寺溜达溜达。”陈天润声调雀跃,听得出很想在洛阳玩了。


“行啊,我非常乐意。”左·拽哥·航。


(笑死了,左航怎么跟张峻豪似的,欠兮兮的。)

(他从陈天润出镜开始就老开屏。)

(?什么鬼?航润批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o!”其他人异口同声道。


“啊哈?那明天就出发甘肃?”


(导演被嘉宾点流程我真的会笑诶。)

(润兄支棱起来!你是导游啊!)

(习惯了,导游支棱起来!)


其他人幽怨的目光转给了左航。


“别看我。”


(别看我只是一只羊~)

(?姐妹你串错台了哈哈哈哈。)


“不去就不去呗。”


“OK~今晚有一个小活动,叫‘忆长安’。”


“说人话陈天润。”


“哦,就是洛阳站有一个匿名信环节,写给自己的另一半,固定问题,主要就是你们还可不可能复合,对对方的感情,写完后双方交换,对镜头展示时是匿名。苏新皓朱志鑫不在,这一站不参加了,朱志鑫信阳站的万事屋也不会曝光,因为苏新皓给他隐藏了。”


前面大家还一脸嫌弃,听到后面就是一脸“嗑到了”的样子。


(靠!邓佳鑫演我。)

(嗑死我了🤤)

(卧槽?下雨了?哦,楼上口水收收。)

(笑死,我在龙宫。)

(楼上大兄dei说的什么玩楞?)

(我在河南,淋雨🙃)

(哈哈哈哈哈哈我在重庆也淋雨,玛德,咕噜咕噜咕噜,淹……咕噜咕噜咕噜,有青蛙咕噜咕噜咕噜……艹我的……咕噜咕噜泳池……)

(哈哈哈哈姐妹手机没逝吧。)

(栓Q,手机咕噜咕噜咕噜……没……逝咕噜咕噜我……逝了咕噜咕噜……)


切镜头。苏朱


他们坐高铁回去的,到开封不太远的路程,朱志鑫一路上眼都没咋睁,苏新皓很贴心的给他披上了外套,蓝牙耳机一戴,笔记本电脑打开,一下就是两个小时的视频会议,公司那里到底离不开他,弟弟年纪小,管理不好公司。


声音尽量小了很多,他们坐的一等座,这个时候去开封的不多,整个车厢过了几站就剩他俩了。


朱志鑫睡得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到苏新皓认真的样子,嘴巴一开一合的说着些什么,鬼使神差的用手指点了一下他的嘴唇,得,对面几百号员工全看见了,自家平时面瘫的大boss现在被一个小明星……调戏?


(蛙趣,苏朱二倍速啊。)

(苏新皓会不会生气……)

(他事业批,还真说不准。)

(看节目家人们,你们零点五倍速看吗?怎么这么多弹幕?)

(主要是,这个节目都是大咖,各家粉丝和吃瓜路人还有被热搜吸引的网民都来了。)

(可不嘛,这几天热搜一直爆 圈内模范夫夫极禹已离婚。 左邓 你是我一提就痛的溃疡。涵坤 回来我就不要你了。豪丞竹马竟走向离婚。

(热搜画风很清奇,为什么关于左邓涵坤的就这么唯美?)


苏新皓冷静的合上笔记本电脑,摘掉耳机,看向旁边刚睡醒还不太清醒的人儿,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朱志鑫最近总是肉肉呼呼的,明明吃的也不多,但浑身上下就透露着温润的气质。


“你在打视频会议?”


朱志鑫下巴快惊掉了。os:完了完了完了完了,这还有镜头呢,应该不能逮着我一顿骂吧……


(朱朱让我想起了一个表情包哈哈哈哈。)

(是不是内个蜜蜂修勾。)

(哇靠,我也想起来了,委委屈屈的,可爱死了。)

(朱朱一直都这么软乎吗?纯路人。)

(不吧,重庆人能多软乎,刚出道那会儿差点被黑粉恶意泼硫酸,后面亲自把黑粉送进了公安局。)

(卧槽,才知道,朱哥牛逼啊。)

(当时热搜挂了好几天,不过朱朱只在苏新皓面前这么软。)

(对!朱朱特别会撩,称“山城妲己”不过分吧。)

(那他现在怎么看上去不太聪明的亚子。)

(xswl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苏新皓点了点头,依旧没什么表情,但看得出没生气。“醒了呀,还有十来分钟就到了。”


“噢噢噢,我刚真不是故意的……”朱志鑫的表情be like:🥹


(笑死,字幕什么鬼才。)

(明明是这样🥲。)


“没事,正好准备结束会议了,就少了个结束语而已。”


苏朱的最后一个镜头是两个人拖着行李箱下车的背影,面前有晚霞,脚底也是晚霞。


切镜头

洛阳当地的特色农家大院,晚饭时间。由于今天遇到了好多粉丝,又徒步走山路,大家快累瘫了,能趴着绝对不坐着。


“诶?左航嘞?”张泽禹趴着问道。


“你这么关心左航干嘛?”张极的声音辨识度很高,即使他俩离得挺远,张泽禹还是一下听了出来。


(张极吃醋了吼吼吼吼吼吼。)

(靠,我手机报废了,换了一个继续看。)

(楼上这位是?)

(刚才的咕噜咕噜咕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手机报废了。咕噜姐节哀。)

(楼上你礼貌吗?下水道!过粪。)


张泽禹想选择性耳聋,结果张峻豪却有来了一句“互相关心不正常吗?他为什么不能关心。”


浓重的火药味,吃炮弹了这俩人。


(他俩?咋了?)

(顺顺是不是对宝子有意思?)

(姐妹们冷静,别瞎说,没离婚呢,要上热搜的。)

(张军好你不说清楚我就要造谣了!😍)


“……张峻豪你别说话。”穆祉丞拉拉他的衣角,他们两个之前微信上的事还没说好,这算是穆祉丞主动递的台阶。


“你又干嘛?”很明显人家还不想下。


“诶?咋了这是?吃饭呀?刚才陈天润找我说几句话而已。”左航及时出现才打破了张极和张峻豪的僵持。


短短十几秒,像是过了一年。


(字幕这次说的对,我都孩怕。)

(孩都不敢说话了。)

(气压低。)


晚饭大家都蛮开心的,除了穆祉丞,还嚷嚷着吃了饭要玩真心话大冒险。


此刻的热搜 张极张峻豪不和?

                冤家极豪


童禹坤:“先来一局嘛,谁输了谁刷碗!”


余宇涵首当其冲的赞同。


老规矩,转酒瓶。


第一轮胜者张极,好巧不巧瓶口亮堂堂指着张峻豪。


众人“欧呦。”


“行吧,选大冒险。”


张极犹豫了老半天,隔壁热心市民邓佳鑫都看不下去了。“你来点刺激的啊!”


“嗯……就,吻你右边的人,十秒,不许闭眼。”


右边是谁呢?当然是穆祉丞啊。


张峻豪毫不犹豫的一句打消了穆祉丞所有的担心。“我喝酒吧。”一杯白酒下肚,比这句话还果断。


“要不然我们之后玩啤的吧,白的喝两杯就得倒。”不胜酒力的余宇涵说道。


赞同。


(张峻豪你在担心什么?)

(搞我心态,以为要发糖了。)

(极豪这奇奇怪怪的冤家。)


下一句,张峻豪转。天命吧可能,指的穆祉丞。


“选哪个?”


“真心话。”


很好,该张峻豪犹豫了。


“快点啊,我等的花都谢了。”张极斗地主式抱怨道。


“人不正想着呢吗!”吃瓜左航丝毫不zhuo急。


(笑死,都是大冤种。)


“真的很想官宣吗?”


“很想。”穆祉丞头都没抬,关于这个话题他一点都不感兴趣。


“那现在呢?”


“这是第二个问题。”


第三轮,恭喜邓佳鑫入围。


“选真心话。”


“你爱左航吗?”


“穆瑞恩你可真是我的好弟弟。”邓佳鑫微笑着看穆祉丞,一点都看不出来开心。


“夹心哥,我保证我不是故意的,人家好奇嘛~”能屈能伸,能撒娇必须撒。


“我喝酒。”


(航子很失望的样儿。)

(我就喜欢看左航吃瘪!)

(悄咪咪问一句,他刚来说陈天润找他,说了什么?我可以听吗?)

(不兴嗑出轨cp!再说n遍!)


第四轮,穆祉丞回房间了,他说他不想玩了。


天选竹马,童禹坤。


“大冒险,邓佳鑫我劝你善良。”


“嗯嗯。”邓佳鑫不太会喝酒,一杯啤酒下去也有点上头了。


“跟余宇涵对视,十秒。”


(靠!我举报御寒他偷笑!)

(竹马真绝了,邓帮童童帮邓。)

(最好的童鑫,最夺笋的竹马哈哈哈哈。)


众目睽睽之下,这十秒像是过了一个世纪,童禹坤脸红到了耳朵根,余宇涵却还在偷笑。


玛德,这男人笑的痞帅。童禹坤暗想。


(磕到了磕到了磕到了!)

(恩仔呢?)

(姐妹你跳着看的吗?恩仔刚走。)


第五轮

张泽禹,由于张泽禹有国王牌,就算做不到也不用罚酒。


“真心话。”


“现在在座的对谁比较好感。”


“张峻豪,纯友谊哈,他和恩仔我很看好。”


角落里的张峻豪回了句:“什么鬼。”接着也撂牌上楼了,因为穆祉丞还不敢一个人睡觉。


“好家伙,又不玩了,这局我做东诶!你们都不许走!”张泽禹不满的开玩笑。


(张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极去非洲度假回来的?)

(偷煤去了张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醋了你醋了你醋了你醋了你醋了你醋了你醋了!)


“最后一轮,玩完睡觉!”


很好,是余宇涵。


“真心话。”


“小宝,能让我问吗?积分分你一半。”


(卧槽?一半?毛哥豪放!)

(童童这是多想问啊我天。)


“不用分了!问吧问吧。”张泽禹一脸“请叫我月老”的样子。


“骗了我多少次?”


(童童话好冷。)

(那这样:骗了我多少次?〖36.7℃〗)

(我正沉浸在悲伤的氛围里面呢!)


“没骗过你……”余宇涵显得有点底气不足了。


“麻烦大家先回房间休息一下~”童禹坤笑的勉强。


(神马情况?)

(看这个节目心脏不好不能来,反转太快。)


镜头也随之切到了楼上。


镜头外


其余人自觉的离开了是非之地。


“真心话,不然节目不录了,明天去民政局办离婚。”


“明天,我去四川,有场手术。”


“不是这吧,我问你上次去西藏出差,到底去干嘛了!”


“支援医疗队。”


“还骗我?”


“没骗你。”


“嗯,很好,明天回重庆办离婚,你敢上四川我就去告你婚内出轨。”童禹坤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他和余宇涵一个房间,关门上锁毫不含糊,背着门听余宇涵的敲门声,他似乎还说了很多话,童禹坤没听进去。



镜头内

豪丞房间。

穆祉丞在赌气,趴厕所里半个小时了都没出来,也没在洗澡,里面一片寂静。


“恩恩?干嘛呢?”


“关你屁事,前夫。”


幼稚的可笑,穆祉丞一直都这样,至少在张峻豪眼里是,之前有一次他说的也是“关你屁事,前男友。”


“出来,聊聊,今晚还要写陈天润说的什么‘忆长安’呢!”


穆祉丞没声音了,张峻豪干脆直接闯了进去。


“你变态啊张峻豪!”


“哭了?”


“傻*。”


(艹!消音影响我观影感受。)

(这是当电影看了?)

(期待今晚热搜。)


“抱抱,对不起,刚才不该跟你赌气。”


“我没跟你妈告状。”


“啥?”


“你脑子缺根筋吗!我没跟你妈说,没必要哄了,你知道我多大了吗?还以为我会和以前一样哭着找你妈说‘姨,顺顺欺负我’吗?”


“那我今天不理你的话,明天你是不是得抑郁一整天或者待在厕所里不出来。”


“你凭什么不理我!我又没错!你谁呀你,算个吊*。”


“行,我的错,不该跟你赌气,那你让我亲回来?”


“滚啊!”


晚上分床睡的,因为穆祉丞不让张峻豪离自己太近,他们没写“忆长安”,因为他们面对面说的。


临睡前他问,“喜欢张泽禹吗?”


“谁喜欢?”


“张顺。”


“张顺不喜欢张泽禹。”


“我觉得张顺喜欢。”


“张顺喜欢穆恩。”


“停,张顺不喜欢,睡觉,穆恩困了。”


“晚安恩仔。”



涵坤房间……哦不对,余宇涵睡的沙发,他们也没写“忆长安”。


极禹写了。


张泽禹提笔写下“不复合,好马不吃回头草。”


张极写下“哥哥离不开你了。”


张泽禹看到的时候突然就很想哭,张极也是……哭的性质不太一样。


邓佳鑫的是“不复合,凭什么就你自己口是心非,我要潇洒,我要精彩。”


左航写下“南岸到江北真的好远,你好勇敢。”


左航写的等于对镜头自爆了。邓佳鑫看到的时候鼻头酸酸的,热泪没落,心落。



切镜头 开封

“我们直接回家吗?”


“对,家里做好饭等我们呢,走吧。”


“好,改天我们一起回趟重庆吧。”


“暂时没时间。”


“哦。”


(玛德,你就给他画个饼说咱回去不行吗?)

(朱朱想家了吗?苏皓没有心。)

(草,事业批没老婆!一点都不体贴人。)


此下没有镜头 苏新皓家里


姥姥一见他们进门就赶忙招呼,但只招呼了朱志鑫,苏新皓似乎已经习惯了家里人的区别对待,还好老人不看综艺,不然知道自己和朱志鑫是合约而且快要离婚了不得气死啊。


这次亲戚要比往常的多不少,七大姑八大姨都在,还有?表妹表弟也在。


那小表妹李卿不是什么善茬,朱志鑫刚过门就一脸看他不顺眼,说什么“娱乐圈的人能有多顾家啊,表哥这是娶了个花瓶。”


记得当时苏新皓说“他不是花瓶,但我得当花瓶供着,用不着他多顾家,他在哪哪就是家。”就因为这两句话,朱志鑫才下定决心要退圈。


苏新皓握住了朱志鑫的手,也只有这种时候了吧,好像一切情侣之间会做的事都会让苏新皓觉得肉麻,跟不懂情调的人过日子能有多浪漫。


他的手掌温热,很细嫩但足够包裹住朱志鑫的手,苏家的小少爷从小锦衣玉食没干过什么活,也不懂哄人之类的。


朱志鑫觉得很有安全感,其实时间定格在这一刻就很好。跟一大帮亲戚打完招呼,苏新皓带朱志鑫回了房间,是他们的婚房,结婚第一晚就是这间房,之后只有每次回来才住,已经空荡好久了。


“我也没想到家里那么多人都来了,你要是嫌人多吵闹就待屋里,待会儿吃饭了我喊你。”


“没事儿,去跟姥姥说说话吧,这趟回来不就是为了看姥姥吗。”朱志鑫笑了笑。


“好,我跟你一起去。”


“我自己去就行,你跟你那些表兄弟们好久没见了,去聚聚吧。”


“李卿也在姥姥那里,为难你怎么办?”


“好吧。”


“手。”苏新皓示意他牵住自己的手。





“牵住了,牵一辈子吧。”松掉就不算数了。

“你很勇敢。”我是个胆小鬼,连爱你都不敢。

“张顺喜欢穆恩。”张峻豪没说不爱穆祉丞。

“哥哥离不开你了。”哥,我不需要你了。

“你总是骗我啊。”但爱你是真的啊。


敬请期待~

tbc.


(我说的下期不是下章!我一期要写好几章呢!)


别猜be不be的了,我的文没有绝对的be。


留评👉👈



评论(130)

热度(4809)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