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电台

下楼勿扰 文章可以随便配音 标明作者与出处 禁止抄袭融梗行为 私信回的很慢 有事提问箱

《就要离婚(综艺体)》11

苏朱极禹左邓涵坤豪丞

《没说不爱》

离婚那些事

私设男男可婚可yun

文笔不好凑合看


( )表示弹幕






第三站 丽江古城

“没说不爱。”


独属于古城的香气,是丽江早晨的味道。

(导语点题?)

(我发现,他们好像都没说过不爱对方。)

(卧槽,盲生!你发现了华点。)

(没说过?我怎么不记得?)


开头预告片,还是在晚上,张泽禹给大家送过去了咖啡,到房间见张峻豪也回来了,于是就有了两个人边收拾床铺边聊天的镜头。


(这俩也很有氛围感好吧。)

(嗯……可以dream一个合作吗?)

(估计不太行,宝宝最近在向演艺圈发展。)

(导演我想听声音!)

(这导游不知好歹,有声音你节目收视率绝对飙升。)

(这导游不容易,还兼职导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诶?你也回来了?逛的咋样啊?”


“嗯,还行。”


“咋了?不高兴?”


“没吧,有点不太理解穆祉丞了。”


“嗯?”张泽禹手上的动作停住了,坐在自己床上一副“我就专心致志听你说”的样子。


“你要听吗?”


“听啊,这么早又睡不着觉。”


“就,我和穆祉丞从小就认识,结婚的话也是家里撮合的,他性格一直都这样,也可能是因为我惯的。”


“他性格啥样啊?不挺好的吗?开朗活泼可爱的。”


“不是,他跟长不大似的,一直都要我照顾,简单的说就是太黏人了,也不懂事,爱给我添麻烦,刚才在外面他说他要自己逛,结果找不到路了,我差点就走遍了整个街道才找到他。”


“你喜欢懂事不黏人的?”


“差不多吧。”


张泽禹沉默了很久,叹了口气跟他说。“他当然可以懂事,代价是不再爱你了。”


“可是他只把我当处处照顾他的哥哥。”


“因为你把他当弟弟了。”


“嗯?”张峻豪没理解张泽禹的话。


“你对他什么感情?”


“我们是竹马。”


“我不了解你们俩,说不上来,但是如果你只把恩仔当竹马的话为什么要结婚,结婚了之后你要把他当成伴侣才对。”


“嗯,知道了,我洗澡去了。”张峻豪匆匆结束了对话,冲了个凉水澡。


童禹坤昨天晚上跟陈天润说了自己退出的事,陈天润不太同意,毕竟这是违约,他自知理亏,只能说先去重庆拿一下结婚证办个离婚就回来,不会发微博官宣的。


正片第一个镜头是三个人全副武装出门的样子,此时,早晨五点四十。


(他仨去偷地雷唻?)

(哈哈哈哈哈哈孩子刚从大山里走出来,没见过世面,各位不要嫌弃。)

(又不带摄影机!咋滴?这么多摄影师拍陈天润给我看吗?)

(无语死了~真的无语~死了。)

(语音?好神奇?)

(实在不行拍陈天润吧,看空镜我寂寞。)


应该……只有张极知道自己定个闹钟叫朱志鑫废了多大劲,刚把他叫醒准备去叫张泽禹,结果人家已经收拾好在院子里等着了。


朱志鑫不好意思的低低头,三人行必有电灯泡,那电灯泡肯定是他啊,要不然就扯平了吧,人家也是为了防止路痴的自己跑丢才陪着的。


没打算开车也没坐节目组的车,提前跟陈天润打了招呼又让远在公司的助理和医院那边说好才算完事儿,他自己都要感叹一句明星去趟医院真麻烦。


到了出租车上张泽禹也不老实,问东问西的。“朱朱哥我们待会儿要先去挂号嘛?”


“不用,我已经预约好了。”


“那我们待会儿是直接回来还是在路上玩玩?”


“直接回来吧,免得大家担心。”


“啊……”


张极看他一脸失望的表情,忍不住问。“你想在丽江玩玩?”


“不想。”张泽禹平静的回了一句。


“从医院回来我陪你去,不跟节目组了而已。”


“不用了谢谢,挺麻烦的,和大家一起就好。”


“你想的话……”


张极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打断了。“我不想,再说了,我想不想重要吗?”张泽禹语气没有任何不对,一如既往的乖乖的声线,说出来的话却满是戾气。


朱志鑫看车里氛围不对赶紧打岔。“嗯……你们看外面下着小雨呢,多漂亮的风景。”


一路上再没有话,朱志鑫想着早知道就自己去了。很不幸,走到一半遇上了私生,朱志鑫心里只剩俩字“完了。”这热搜不上也得上了。


眼看着真过不去了,再往前一步就是几十台摄像头对着这辆车子。


“我*,有病吧这群人。”张极气的青筋暴起,如果不是影响不好他估计会下去和那群人对骂。


“冷静。”张泽禹拽了拽他的胳膊,示意他前面的人摄像头可以照到车里。


张泽禹无疑是安抚张极的一剂良药。


“师傅,掉头。”朱志鑫对前排的司机说。


张泽禹赶紧问。“不去医院了?”


“去个药店就行,我估计就是最近不好好休息还不太吃饭导致的低血糖。”


“不行,不能拿自己身体开玩笑。”张极开口,搞得司机不知道方向盘该往哪打了。


“你看今天是真去不了了,改天再去一次嘛,师傅,尽量甩开他们。”


朱志鑫跟陈天润发信息说遇到了私生跟车,等那边回话说已经联系城内管理人员,不会让他们找到我们的位置他才放心下来。


回去走在石板路上路过一家药店,朱志鑫跟他们两个说自己进去就行,张泽禹要跟着他拒绝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提着个黑色的袋子出来。


“跟药师说了吗?”


朱志鑫面色有些凝重,还是认真的回答“嗯,没什么大事,就是低血糖。”


“拿的什么药?”


“就是一些帮助睡眠的。”


等几个人回去朱志鑫赶紧去房间里收拾东西,不然这帮人一人问一遍还得了,他嘴皮子得磨破了。


刚把东西放进自己的行李箱里锁好,就又听到敲门声了。


“朱志鑫?张极张泽禹说你去药店来着,怎么了?要不要紧?拿的什么药?”


苏新皓的夺命三连call。


“没事儿,我最近有点失眠,安神药而已,这没事,你别老大惊小怪的,又不是啥大病。”


朱志鑫走过去开门差点撞苏新皓胸膛上。啧,这人敲门干嘛离门这么近。


“真的?”


“你没事吧!没离婚呢,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吗?咋滴?你要我展示给你看我是怎么失眠的?”


“呃……不了,怎么不让我陪你去?”


朱志鑫深吸一口气,他也忘了这茬了,当时想的瞒天过海,就仨人知道,哪成想半路遇上私生啊,还上了热搜。


“我跟张极一个房间嘛,昨天晚上张泽禹来我们房间了,就说一起去了,我本来也打算跟你说的,这不是怕你嫌麻烦吗?”朱志鑫眨巴眨巴眼装无辜。


“不嫌麻烦,有事跟我说,在领离婚证之前你找别人才是麻烦。”


朱志鑫猛的点了点头,眼里满是讨好,笑着问他“你吃醋啦?”


苏新皓刚要回答听到外面有人叫他俩去集合,朱志鑫以为自己又问了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结果他边走边说,“对,吃醋了,离张极远点,在我们还是合法的之前。”


朱志鑫早都习惯了,知道他说的吃醋不是那个“吃醋”,他偶尔开玩笑的几句苏新皓都会顺着他的话接,无论他说的什么都会应和他,就比如开封那次他戏谑的一句帅帅这么贴心啊,他也是肯定回答。


朱志鑫不满的“啧”了一声,跟着走了出去。


(哇啊啊啊啊啊啊久违的十人同框!)

(来之不易的有声镜头。)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大家都来齐了吧,我来交代一下这一站的流程,上一站大家都辛苦了,所以这一站好好犒劳大家,没有任务,大家在丽江古城玩得开心就行,今天上午按伴侣分组哈,但是晚上还是室友分,各位把手机上交,拿节目组的对讲机,以防特殊情况发生,积分兑换现金,所有消费陈导买单。”


(陈导霸气!)

(良心节目组耶。)


“导演,我打算跟余宇涵回趟重庆。”


从余宇涵疑惑的目光中可以看出,没人告诉他童禹坤要跟自己回重庆。


“为什么?”


“回去办个离婚。”


“我不同意。”


“不同意那就收我律师函吧。


即使在镜头面前,童禹坤的话还是没给他留一点面子,火药味好重。


“你过来,我跟你说说。”余宇涵示意童禹坤进没有镜头的房间里去。


(家人们,可以呼吸了。)

(妈的,关于看涵坤容易憋死这件事。)


等两个人离开其他人才算是松了口气。


“我都怕他俩打起来。”穆祉丞悻悻然说。


“咱俩打起来他俩都不可能打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

(家人们超话见。)

(豪丞笑死我哈哈哈哈。)


“那既然这样,我顺便说一下下午的流程吧,经过我夜观星象……”


陈天润话还没说完几个人近乎同时扶额。


(奇奇怪怪的默契。)

(润子快别自恋了,我比他们嫌弃。)


“总之,天气预报说下午有大雨,你们当然可以撑伞出去玩,但是天气凉,不小心淋雨再感冒就不好了,正好不浪费这么大这么美的院子,我们下午在院子里玩游戏,不然又要被说没有综艺感了。”


“你在就是满满的综艺感了。”张泽禹一针见血。


(总结得当!)

(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天润:你礼貌吗张泽禹?)


“导播,掐。继续说哈,一站一次的真心话环节还是有的,这一站叫‘愿君’,名儿是我起的,知道很有文化,不用夸了,大概就是给对方一句美好的祝愿,并和对方坦白一件事,坦白的事不会曝光,对对方的祝愿会,你们就实话实说就好了。”


(导播:就不掐,就是玩。)


邓佳鑫扣了扣手指头,抬头一脸正经的说“我祝他脚底流脓,脸上长痘,头顶长疮,不孕不育子孙满堂?”


(好……狠毒一男的。)

(好吧,我对我前男友也是这样说的……)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歪?119?楼上疯了。)


左航表情复杂的找不到形容词。


其他人捧腹大笑,连陈天润都没忍住。


“咳!大家正常点祝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要不然你先笑完再说吧。”左航冷着脸干笑几声瞪着陈天润的方向。


“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OK,丽江主要是纳西族、傈僳族、彝族、傣族、白族、普米族、藏族的聚居地。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除汉族外,共有12个世居少数民族,22种少数民族。所以大家来选择少数民族的服饰穿上,就可以出门了。”


“他提词器放哪了?”张极小声的问旁边的张峻豪。


“手上那卡片就是,他怎么可能背的会这些。”


“咳!那俩!声音忒大了,我听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极:对不起,下次还敢。)


这边房间里,童禹坤跟着余宇涵进去,反手关上了门拉上了珠帘。


余宇涵没先说话,一把抱住了童禹坤,就像以前,把他搂在怀里,怀里的人儿力气不如他,只要他想,那童禹坤绝对挣脱不了,抱起来还是硌人,他还是不好好吃饭,太瘦了。


“有病吗!松开我。”童禹坤的声音高了几度,倒也不是真的多么生气,但气势这方面还是够倔的。


“哥,不离婚好不好。”余宇涵抱着他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声音又细又软的求他。


“不好,必须离。”


“对不起,我补偿你,别不要我。”像一只淋雨的小刺猬,收起了惯用来扎人的刺儿露出了软软的肚皮讨好主人的。


“我不需要。”


“对不起,不要离婚,我辞职在家陪你好不好,我以后都不离开你了。”


“放开我!你去绵阳那天我就说过了,你根本不在意离不离婚。”


“医院的命令,我拒绝不了。”


“才不是!是因为王清清,她是你这辈子都放不下的病人,不对,是情……呜。”


童禹坤没来得及说完“情人”二字,嘴巴被堵住了,他瞪大了眼看着面前放大好几倍的脸,余宇涵一只手环着他的腰,一只手扶着后脑勺,缱绻缠绵的一个吻。


童禹坤哭了,眼泪流到下颚线余宇涵才松口,他温柔的拂去爱人脸上的泪痕,完全没有刚才粗暴的样子,童禹坤讨厌被牵制的样子,更何况是小于自己的弟弟。


他红肿这眼睛骂了声混蛋,余宇涵依旧不为所动,拿了张纸给他擦拭干净。


“哥哥,求你了,再爱我一次吧。”委屈的感觉好像刚才是童禹坤欺负他一样。


“不要。”


“那再给我半个月好不好,如果你还是坚持离婚,我听你的。”


“凭什么?”


“凭我这个混蛋现在可以让你一天下不了床。”


“有病!离我远点!”童禹坤被对面不知廉耻的话彻底惹恼了。


“给我半个月,录制结束如果你还想离婚就离。”余宇涵的语气又变温柔了不少。


童禹坤这次没回答,算是默认了,转身就要去开门。


余宇涵赶紧从背后抱住他,故意贴着他的脸耳语“乖乖,先去洗洗脸,用凉水冰冰嘴巴,都肿了。”


戏谑的感觉让童禹坤很不自在,但为了防止再次上热搜还是去卫生间洗了洗,他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嘴巴、脸都红彤彤的,还好刚才没出去,不然一整个身败名裂了。这像是刚过了一场xing事,童禹坤被自己可怕的想法吓的感觉晃了晃脑袋。


童禹坤啊童禹坤,他是亲了你一口,不是把你的智商降低了诶。



接下了,熟悉的五……呸!四场镜头。


苏朱


根据导演给的路线图,他们的第一站是古城中心的四方街。


(哇塞塞,这里好热闹!)

(纳西风这是?)

(不晓得,下次去丽江玩呀!有一起的吗?)

(我在新疆有亿点远。)

(没事儿,我在黑龙江呢,谁有我远。)

(嗨害嗨,我丽江本地的!)

(来人!把楼上的给我抬出去。)

(哇,他好礼貌,是抬不是叉诶。)

(来人,把楼上那仨都给我叉出去。)


两个摄影师两组镜头,唯一就是,摄影师好像只顾着拍景了,忘记还有俩人要拍的事儿了。


(镜头好不懂事。)

(你俩不牵一个吗?)

(我愿称苏朱为古城夫夫,上次开封,这次丽江。)

(开封都牵了,在前一次,不过分吧。)

(我靠,前面有对情侣kiss。)

(我靠,为什么要让我看见!关弹幕关弹幕。)

(气氛烘托到位了,苏朱,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


这座古城,悠悠千年,有人间烟火也有诗与远方,脚底是老旧的青石板,抬头是湛蓝的天空与洁白的层岚,古街边的纳西族老人手持细线,编织着一生的执着与热爱,灯笼齐挂楼阁,林林总总的路交错相通,也难怪此种城市建筑成了中国特点最鲜明的古建筑群。


(字幕好评。)

(考过研的导演就是不一样。)

(说不定不是他自己写的。)

(楼上破坏气氛,叉出去。)

(嘤嘤嘤嘤嘤嘤嘤。)


他们两个对这种古城特别感兴趣,潺潺流水,小桥古道。


(牵手!求求了。)

(牵他!苏新皓。)


路边有只养的白白胖胖的家猫,爬在桌子上晒太阳,朱志鑫走过去,小猫也坐起来,一点都不认生,他伸手试探着想摸摸,橘色的猫咪却自己主动凑过来,朱志鑫摸了摸它柔软的毛发,扭头笑着看苏新皓,像一个炫耀自己成绩的孩子。


(呜呜呜岁月静好。)

(老夫老妻的感觉。)

(咿呀咿呀哟咿呀咿呀哟,胰岛素呜呜呜呜。)



左邓

他们去的一个不知名小巷,景色宜人。


左航很郁闷,邓佳鑫总一副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样子,走了两圈,和煦的微吹在脸上,两个人几乎是各玩各的,互不打扰。


(嗯……熟悉的左邓味。)

(邓儿刚“祝福”过左航哈哈哈哈,尴尬不?)

(他尴不尴尬不知道,我jio指扣地。)


“邓佳鑫,我有毒吗?离我这么远?”


“看风景啊,谁看你。”


左航二话不说拉着邓佳鑫的手就往巷子尽头跑,有股想甩掉摄影师的意思。


(儿子们别不要妈妈啊,妈妈好不容易看到你们的镜头。)

(卧槽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左航我鲨了你!还我左邓同框镜头。)

(冷静……他们可能喜欢二人世界。)



左航边跑边喊。“走,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我可以拒绝吗?”突然被拉着跑,给邓佳鑫一种高中时小情侣约会被主任逮到的感觉。


“不可以!”


到了一个溪流较多的地方左航才停下来,大水车卷着吸水哗哗作响,随便一张照片都可以做壁纸的那种。


“去喝口水嘛,好不容易甩掉摄影。”


他们都没来过这里,随便找了一家茶楼就进去了,没有镜头确实自在不少,希望摄影老师可以晚点找到他们。


极禹


他们跟着工作人员到的现文巷,一路上也见了不少美妙的风景。


「由于作者写了太多环境描写,怕你们读起来麻烦,所以省略不必要的部分。」


张泽禹是个话痨,很会烘托气氛,也从来不会让谁的话掉地上或者冷场,这次跟张极纯属意外,他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早上怼了人家。


张极可能看出了他的窘境,主动找话题跟他聊。


“手机被收了真可惜,这么美的地方拍不了照片。”


“对啊,这街上随便一个地方都出片,导演耽误我成为优秀的风景摄影师了。”张泽禹像DNA觉醒了似的,嘴巴开始喋喋不休。


(很好,感情稳定,妈妈放心。)

(所以他俩为什么会想离婚,他俩在一起话根本说不完啊!)

(有没有可能……宝儿跟谁话都说不完。)

(我感觉他俩挺般配,小极因为太忙忽略了小宝,现在弥补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我召唤奥特曼今晚就偷走小宝。)

(很好,我知道你的计划了,乐迪变身!)

(……汪汪队?)


路上张泽禹买了个茉莉花编的手链,张极说戴上很好看,显得手腕又细又白。


走到四方街碰到了朱志鑫和苏新皓,于是就变成了四人游。



豪丞


由于他俩昨天晚上已经逛了一段,稍微轻车熟路了不少,张峻豪为了防止穆祉丞再次说“独立”而走丢,就差把他栓鞋带上了。


(这什么沙雕字幕?)

(这字幕陈天润配的,确认完毕。)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于是……


“你干啥去?”


“我去买个西瓜吃吃。”


“站这儿!人太多了,我去买。”


“……?”穆大帅哥无语。


“你咋啦?”


“我能咋啊!我能丢吗?”


“能。”


“我……拒绝翻旧账。”


“昨天晚上的旧账?”


“别……”


“别讲道理,我知道。”


“你要干啥!”


“张峻豪!我系鞋带,你有完没完。”


“哦,系吧。”


(嗯……为什么这么像热恋期的小情侣。)

(嗯……怎么不可以是热恋期的小情侣呢?)

(嗯……为什么要这样说话?)

(嗯……不知道诶。)

(嗯……我说豪丞是真的。)

(嗯……我赞同。)

(报告,这层楼目前仅发现我一个正常人。)


几个人逛到中午也只逛了古城的三分之一,等到回去几个人发现余宇涵童禹坤还在非常震惊,并且他们还去外面买菜了,现在在做饭。


“毛哥!我哩天使!”穆祉丞跑过去给了童禹坤一个熊抱。


“都回来了?洗手吃饭吧!”


“好耶!”


(嘤嘤嘤我也想要个会给我做饭的哥哥。)

(诶?他俩没走啊!)

(余宇涵牛逼,哄好了?)

(不太像,毛哥还是不太高兴。)




美好的一中午


等所有遗憾被时间填满


(有文化,我喜欢。)

(作者说这周没有加更了。)

(作者还说大家小心蚊子。)

(作者又说哒咩催更。)

(作者说完了。)



tbc.



评论(156)

热度(419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