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电台

下楼勿扰 文章可以随便配音 标明作者与出处 禁止抄袭融梗行为 私信回的很慢 有事提问箱

《就要离婚(综艺体》)10

苏朱极禹左邓涵坤豪丞

《没说不爱》

离婚那些事

私设男男可婚可yun

文笔不好凑合看


( )表示弹幕





第三站 云南丽江

“张泽禹啊,他像个小太阳。”


(嗨害嗨!)

(导语很可以!期待!)

(呜呜呜我宝贝就是个温暖的小太阳。)

(节目组做人系列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卧槽!)

(咋了咋了咋了?自觉的我已经打开微博了。)

(没事,我姐做的麻辣烫太好吃了感慨一下。)

(……啊……)

(小心我顺着网线爬过去把你姐打包带走。)

(就我一个人在意感情线……吗?)

(我也!听说鱼鱼这一站回来了!)

(他爱回来不回来,童童归我了!)


由于节目组行程赶得紧,当天的航班只剩直达昆明的了,所以凌晨到达昆明休息了一晚,早晨再出发丽江。


(卧槽!昆明!我在这里!)

(这个节目真好,每次去的地方都出其不意,连个路透的没有。)

(陈天润会挑地方,行程又不公开。)

(家人们,之前谁说香蕉酸奶拉稀来着?)

(我还在!咋了?)

(我便秘严重,没用。)

(嗯……开塞露了解一下?)

(不要这样球球你们了,他们在吃早饭。)

(对不起!我不该打开弹幕,yue~)


“大家吃着,听我说就行,现在是早上九点半了,因为昨天大家都辛苦了,所以我们今天没有喊大家起床,现在我们在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还是由于行程紧,不能带大家在呈贡玩儿了,沿途会路过大理,节目组联系了一家白族夫妇开的农家小院,中饭在那里解决,希望大家能在丽江站玩得愉快~”


果然,没有一个人抬头望着陈天润听他说话。


(这要是换做别的导演他们肯定被骂耍大牌,但他可是陈天润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像已经习惯了陈天润交代流程时大家的视而不见。)

(朱志鑫乖乖吃饭!)

(张小宝喝奶喝了一脸,可爱死了我去。)

(嗯……我想cao穆祉丞,但是怕张峻豪暗鲨我,怎么办呢?)

(嗯……对不起,下次一定关弹幕看。)

(谢谢,眼睛说它好涩。)


外面的小雨淅淅沥沥,打的树叶簌簌作响,云南的美就在于,四季如春,云雾缭绕。四季更迭的不等任何事物,偏偏这座城春城像坐落在减速带上,它的春天格外漫长,温暖潮湿的气候滋养着水灵灵的姑娘和健壮的小伙儿,此处人杰地灵。


(都别拦我!我要去昆明玩!)

(欢迎欢迎欢迎,我们这里人很热情的!)

(真好,只要步行2930公里,磨坏四十多双鞋就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了!)

(东北银儿问问,骑自行车要多久到?)

(挺快的,收复台湾的时候应该就到了。)

(……)


“大家放心,云南的气候很温和,即使淋了雨在身上也是暖暖的,当然节目组也不至于让你们淋雨,嗯……吃好了吗?各位?”


“催什么。”张峻豪看着窗外的风景嘟囔了一句。


“就是就是。”随之而来的附和让陈天润彻底罢休。


“好吧,反正你们晚了就不在大理停留了,直接去丽江。”


吼,这招很好用嘛,瞬间都擦好嘴去屋里拿行李了。


(好眼熟!这不我妈叫我起床的时候吗?“再不起今天不带你出去玩了。”)

(可能是他们深知节目组到站就得干活。)

(小余:又待大理?合着我是大冤种呗?)

(别跟我提他,生气呢。)


大理,城在云间、在山头,一座被大自然拥抱着爱护的城市,几辆车开在环山公路上,一个远景镜头,美的摄人心魄。


(陈天润考不考虑拍个电影?这镜头好高级。)

(拍个?我和我眼瞎耳聋的冤种金主爸爸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天润为了避免伴侣分组童禹坤尴尬,就变成了三人一辆车,于是苏朱极,豪丞禹,左邓童一起……


(这什么新型尴尬现场。)

(极禹:有事吗?有事吗?有事吗?我俩不一起就算了,还都这么亮的电灯泡?)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修罗场。)

(看得出坐在中间的朱志鑫很不知所措。)

(朱朱不敢说话了哈哈哈哈,高中死党和老公怎么端水哈哈哈。)

(穆祉丞也尴尬吧,毕竟张泽禹之前说过“好感张峻豪”之类的。)

(抱走我宝,不约!)

(这边为什么是左航尴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夹心不理他。)

(昂:老婆被兄弟老婆拐走了怎么办?)


三个多小时的路程好像格外漫长,坐久了难免觉得腰不舒服,张极贴心的递了个抱枕给朱志鑫,属实无心,因为朱志鑫高中有一次艺术节练舞扭伤了腰,现在听说腰也一直不好。


感受到了苏新皓的目光和朱志鑫的无措他自己也很尴尬,脑子里过了无数个华丽的辞藻修饰自己的举动,最后张口就是一句“这抱枕真碍事,你垫着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极怎么回事?)

(苏新皓:想鲨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张极不会说话还是闭嘴吧哈哈哈哈。)

(我不觉得啊,他这样完美避开了尴尬。)

(对!小极情商高。)


车里的氛围确实好了不少,就是朱志鑫,很感谢但是被张极一句话搞得不知道该怎么回了,干脆假装沉默。


切镜头,大概是张峻豪穆祉丞又闹矛盾了,中间坐的是张泽禹,入目的就是穆祉丞和张泽禹交谈甚欢,张峻豪黑脸,于是他又拿出了小学生式吵架神器——微信。


(这熟悉的赶脚。)

(我靠,不要,微信聊真的很缺德诶。)

(妈妈不配看到你们聊什么嘛?)


张峻豪:又生气了?


穆祉丞拿起来手机,跟张泽禹说了句话就开始打字。


穆祉丞:没有,有屁张嘴放。

张峻豪:我张嘴晚上你就得“你是不是喜欢张泽禹?”

穆祉丞:你别跟我翻旧账好不好,那是年少轻狂!

张峻豪:几天前的轻狂?

穆祉丞:你别跟我讲道理。

张峻豪:好的,请问恩恩为什么生气?

穆祉丞:别管我,没生气,没告状,没一哭二闹三上吊,没背后说你坏话。

张峻豪:真的?我今晚要是接到我妈的电话怎么办?

穆祉丞:真没跟阿姨告状!这么多年了信任呢!

张峻豪:好,我放心了。


穆祉丞最后打的一串字没发出去“如果我以后都不告状是不是你就不会哄我了。”张峻豪盯着“对方正在输入”看了一会儿抬头见他没动静就放下手机了。


他想说“如果不是一起长大的关系,我们是不是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下次别让我看他们微信聊天,心累。)

(下次给手机屏幕来个特写也行。)

(张泽禹都快睡着了哈哈哈。)


最后一个镜头直接到了一个山村小院门口,两个身穿红白服饰头戴金花帽子的白族姑娘还有一个身穿白色对襟头戴蓝色包头的年轻男子,早早的就站在家门口迎接客人了。


走近了得知这三个年轻人是白族夫妇的子女,个个长得漂亮俊秀。


(小哥哥出来结婚!)

(我和他结婚以后孩子高考加分耶!)

(想的真美,小姐姐归我了。)

(那我委屈一下吧,我要张泽禹。)

(这个想的最美。)


一行人走进院子看到老人在烤乳扇,几个人倒也没见过,老人家热心的招呼着,大家做了这么久车的疲惫顿时烟消云散了。


(乳扇是啥?好吃吗?)

(不道儿啊,没吃过。)

(好吃!大理的烤饵块凉粉都好吃!)

(有用的知识又增加了,下辈子去大理的时候就吃这些。)


从大理离开,才算是开始出发丽江。童禹坤一路上都没什么表情,任邓佳鑫和左航怎样活跃气氛他都阴沉着脸。


(童童咋了?见到对象不高兴吗?)

(马上要剪刀鱼太激动了?)

(煎刀鱼为什么要激动?)

(???????)

(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下午走的高速,到一半路过一个收费站歇了一会儿,结果半下午就开始走山路,山路崎岖不好走,于是,硬生生到了黄昏时分才到丽江。


坐了一天车大家都不太得劲,随便对付了两口。


到了一家清新的民宿,类似于北京的四合院,中间是个大院子,种着各种花卉摆着各种古玩,晚上打开院子的灯风景赛长街。


余宇涵早早的就在民宿等着了,见到童禹坤他们来了赶紧热情的迎接,大家除了童禹坤都热情的和他到招呼。


“欢迎回归。”“欢迎欢迎欢迎。”“大忙人舍得回来了?”“欢迎。”“……”


(给我一种他们是一家人的错觉。)

(一个月的家属感蛮?)


余宇涵过去拉童禹坤的手被他躲开了,他猜到童禹坤会跟他生气,先象征性的哄了一句,刚才跟陈天润说好了,分组的时候让他们一组,晚上再好好哄。


“阿毛。”


“不认识不熟。”童禹坤头也不回的跟着大部队去安置行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认识不熟”「36.8℃」)


等大家到院子里汇合。


“抽签分组哈,一人一号,号相同一间,邓佳鑫可以选择自己一间或者和其他人一样,还是一间房两张床,珠帘可关可开,大家晚上可以拉开珠帘欣赏夜空,这么大的窗子你们也可以去各自的房间串串门,在大厅里坐坐,在院子里拍拍照吹吹风,今晚节目组没安排活动。”


“邓佳鑫,是否选择独一间?”


“我和大家一样就好。”


(熟悉的废话润。)

(现成的特权不用,我哩傻佳鑫。)

(或许,夹心宝宝不习惯自己睡?)

(这家民宿挺宝藏的,我之前去丽江古城找的民宿又小又脏。)

(这你不懂了吧,资本的力量,这家民宿一晚三百起步。)

(当我没说……)


抽签结束,几个人开始跟旁边的人对号。


“朱志鑫,你几号?”


“我三号,谁是三号?”


“我一号。”


“童禹坤一号,我五号。”


“……”


“OK,分组结束,我宣布一下,朱志鑫张极南间,左航苏新皓中间那个,张泽禹张峻豪北间,童禹坤余宇涵西间,穆祉丞邓佳鑫东间。”


(我靠!涵坤!)

(童童脸色很不好诶,发生了撒子?)


“陈导,我要换房间。”童禹坤面无表情的对着镜头。


“呃,这不合适吧。”


邓佳鑫赶紧帮腔,“导演,我和童禹坤一间。”


余宇涵可急了,“不行,我拒绝。”


童禹坤从始至终没有分给余宇涵任何眼神,直接一句“那不录了,今晚回重庆。”


(?????????)

(卧槽?)

(不是?咋了?)

(我已经猜到今晚热搜了。)

(??????)


空气凝固了几秒,余宇涵开口了,“换吧。”


二楼的阳台可以看到古城的一部分,灯火阑珊的街道在夜幕下更衬得古色古香。


一帮人先各自回了房间收拾自己的行李,接着开始各忙各的,因为现在才刚刚晚上七点,穆祉丞想去外面逛逛,发现好像就他自己想逛,这个室友从进来就一直摆着臭脸,他可不想往这条鲨鱼的刺上撞。


溜达了几圈,朱志鑫和张极在聊天,他跟左航苏新皓不熟,而且觉得他俩凶巴巴的,童禹坤邓佳鑫好像在商量些什么,不太好打扰,张泽禹在研究大厅里的咖啡机,张峻豪嘛,张峻豪在?发呆?


穆祉丞最后在北间停了下来,站在窗口摆摆手示意张峻豪出来,刚看到张峻豪起身他就后悔了,完了,忘记在车上和他闹别扭的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恩:为了防止我自己无聊死,勉为其难找小竹马和个好吧。)

(竹马哪有隔夜的仇哈哈哈哈哈哈。)

(不不不,他俩连隔小时的仇都没有。)


“咋了?”张峻豪很快跑出来站到他面前。


算了算了,穆祉丞心里给自己找补,先原谅他吧。


“陪我去街上逛逛呗。”一不小心开口就是撒娇的语气,穆祉丞不自在的捂了一把脸。


(我靠,穆祉丞撒娇不自知。)

(他自知,他没忍住。)

(这俩绝对复婚我跟你讲。)

(甜死了甜死了!)


“行,走吧。”张峻豪回房间拿来手机就带他出门了。


(自己去?没摄影师?)

(不是,我想看他俩镜头。)

(歪?陈天润吗?麻烦把镜头安他俩身上谢谢。)


切镜头,是院子里各个房间的景象,大家都没关珠帘,八米宽的落地窗可以把屋里的陈设看的一清二楚,除了听不到声音。


镜头里的左航和苏新皓坐在桌前,手里拿着笔,面前是笔记本电脑和一个本子,有可能是在写词,苏新皓带着蓝牙耳机,对着电脑嘴里念念有词,应该是在开视频会议。


(花卷组报看。)

(除了工作就是工作。)

(一个写词一个开会,好样的。)

(赶紧切镜头,这俩不会玩!)


接着是张泽禹捣鼓咖啡机的镜头,磨着磨着咖啡豆还要再看看说明书,过了一会儿童禹坤和邓佳鑫也出来了,仨人一起研究咖啡,有说有笑。


(很好,可以给我尝尝吗?)

(别管我,那个咖啡机就是我!)

(魂穿咖啡机。)

(这三个氛围就很好啊。)

(余宇涵应该还一个人在房间郁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一个镜头,张极和朱志鑫,应该是在聊天,房间隔音很好,镜头录不下声音。


“明天早起陪我去趟医院嘛。”


“你咋了?有病?”


“你才有病!做个检查而已,我就是最近老爱发呆。”


“啊?不会是老年痴呆吧!”


看着张极一脸正经的样子,朱志鑫就差爆粗口了,气愤的拿起旁边的抱枕扔了过去。


“别动手啊大哥,我陪你去就陪你去呗,为啥不喊苏新皓去?”


“哪这么多为什么,爱去不去。”


“行,我不问了。”


朱志鑫想了一会儿,又临时起意。“叫张泽禹陪我吧,你跟他说去。”


“有事儿吗?我不跟他说,你极哥又不是不认识路。”


“正经点!脑子有问题吗?我和张泽禹一起去被拍到顶多好奇去医院干什么,我和你被拍传出来的是绯闻知道吗?”


“那多大点事儿?澄清就好了啊。”


“张极!你脑子里有泡吗?你随便澄清了,张泽禹他不介意吗?你以为他不跟你说他就是不在乎吗?”


“他真没事,从我们刚在一起他就不在乎这些绯闻,他比你想的懂事多了。”


看着张极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朱志鑫就来气。


“你别气死我。”


“那可不敢,气死你苏新皓会砍了我的。”


“我……别逼我骂人,张泽禹这么一个可可爱爱的小孩,他看上去像很懂事的样儿吗?你以前都不这样,你变得好大张极,不是他不在乎了,是你不在乎了。”


“你不了解他,热恋期他也这样,后来我事业上升期特别忙,忽略了他,他老莫名跟我发脾气。还不告诉我原因,特别作你知道吗?他以前也不这样。”


“因为你以前也不这样,要不然你好好回忆回忆你爱他的样子,再想想你现在,懂事的小孩凭什么在你这里受委屈,他在外面受委屈回家还要受委屈,你稍微给他一些安全感呢?”


“我太忙了。”


“太忙不是理由,你不要告诉我,录先导片那天你那个广告不能推掉,因为你觉得他不会生气,他不会难过。”


“我……本来想着过了这段时间就官宣,然后给他补个婚礼,但是他这两个月老是在我特别忙的时候给我打电话,跟我发火,我受不了了,一气之下提了离婚,但他也同意了啊。”


“你连婚礼都没给他?!”朱志鑫震惊的下巴快掉地上了,他开始不懂张泽禹到底图他张极什么了。


“太忙了,恋爱那会儿还不太忙,婚后一直没时间。”


“嗯,懂了,我是张泽禹我就扇你俩大嘴巴子然后再离婚。”


“哥,你少打趣我。”


“我可没有,张泽禹像个小太阳,太阳只有一个,错过了你这辈子都遇不到太阳了。”


“我知道。”


“你别让他哭了,你不心疼,我个局外人都心疼。”


“他不太爱哭。”


“他只是不哭给你看,他很缺乏安全感知道吗?”


“你真不了解他。”


“那我了解你啊,你就是这样,张泽禹跟了你真的倒霉,趁早离婚别耽误人家,张泽禹这么好的人你配不上。”


交谈到此结束,直到张泽禹来敲门,“朱朱哥?我可以进来吗?”


朱志鑫应了声,看见张泽禹端着一杯拿铁和一杯咖啡,拿铁其实就是牛奶,因为他看朱志鑫今天好像很疲惫,担心他喝了咖啡睡不着,至于张极,张极喜欢咖啡。


张泽禹把咖啡摆在桌子上,开始跟朱志鑫介绍,张极从始至终视线都在张泽禹身上,朱志鑫说的没错,张泽禹确实像个小太阳,他到底是怎么舍得让太阳伤心的呢。


说说笑笑一小会儿,张泽禹跟张极说了句“我给大家都做了,多亏了邓哥和毛哥帮忙呢,这是你的。”


“谢谢。”


“不客气,提前说声晚安,我走了。”


“诶,等一下小宝。”朱志鑫叫住了他,跟他说了明天去医院的事儿,张泽禹问了两句怎么了,朱志鑫老实巴交的交代,于是明天的队伍变成了三个人。


等张泽禹走后,朱志鑫端起牛奶喝了一口,他很贴心的加了糖,不知道张泽禹是什么时候看出来自己喜欢甜的,苏新皓都没看出来。


“看吧,他这么好的人,八百年遇不到一个。”


张极心里五味杂陈,喝了一口咖啡,想品品苦味,结果他加了方糖,甜味差点盖过苦味,突然想起来张泽禹之前跟他说过的一句话“哥,你的咖啡好苦啊,加块方糖吧。”


他当时回的是“以后你给的咖啡都加糖。”他不爱在咖啡里加糖,但后来的每杯咖啡里都有块糖。


小勺搅动着褐色的液体,搅得方糖碰到杯壁咯咯作响,想挽回了,晚吗?


“你睡觉吗?我去找苏新皓说句话。”


“我等会儿睡,你去吧。”


朱志鑫走到他们房间门口,敲了敲门,左航来给开的,他十分有眼力见的看出来朱志鑫是找苏新皓来的,侧身示意朱志鑫进去。


朱志鑫看见里面的人在开会,摆了摆手,意思是“不进去了吧。”左航恨铁不成钢的过去摘了苏新皓的耳机,朝门口指了指。


“会议暂停。”


苏新皓走出去带他到院子里。“怎么了吗?”


“问你个事呗。”


两人走着走着坐在院子里的大秋千上。


(卧槽,氛围感之神。)

(终于有点我能看的了。)

(就是就是,老切镜头,无语死了。)

(虽然没有声音,但是我看人也很满足了。)


“问啊。”


“就是,关于离婚的。”


“你不想离就不离,你想离就离。”


“我是问你想不想?”


“都可以吧。”


“那假如不离了,养只猫怎么样?”


“我们俩好像没有时间照顾,养在公司里也只能让我助理照顾。”


“我们都抽出点时间呗。”


“新公司上市,我可能得忙个两三年啊,你实在喜欢,我在猫咖附近再给你买套房?平时你回家路过那里随时去撸猫。”


“算了,不用,我回去睡觉了,你继续开会吧。”


苏新皓听的摸不着头脑,点了点头回去了。他感觉自己的回答应该接近满分了吧,尽量满足他。


(咦~氛围感好短暂。)

(如果可以听到声音就好了……)


张峻豪和穆祉丞在外面逛了几圈,还差点找不到路,穆祉丞跟他说“我们各逛各的吧,我好烦人的。”


张峻豪想拒绝来着,结果看他扎进人群里就找不到踪影了。


穆祉丞不太确定自己能不能找到路,反正拿着手机,丢了就导航呗,反正他非得证明自己可以独立。


于是,真丢了,在纸伞巷转了几圈,导航显示不到自己在的那家民宿,随便溜达溜达,最后碰到了张峻豪,才得以返程。


余宇涵也没睡觉,刚才医院的张主任打电话过来了,说什么病人情况不太乐观,病人要求让他问诊,他给拒绝了,这个病哪个医生都可以看,但他家那位除了他自己谁都哄不好。






tbc.


jy线渐渐发展起来了,期待一下吧


凌晨00:49


错字踢(没来得及对稿)









评论(171)

热度(410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