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电台

下楼勿扰 文章可以随便配音 标明作者与出处 禁止抄袭融梗行为 私信回的很慢 有事提问箱

《就要离婚(综艺体)》12

苏朱极禹左邓涵坤豪丞

《没说不爱》

离婚那些事

私设男男可婚可yun

文笔不好凑合看


( )表示弹幕







第三站 丽江古城


(来了~)

(没有导语?不习惯了吼。)


“你全家都可爱。”“昂,所以你也可爱。”

“雨天。”


(卧槽,导语这时候才出来。)

(我撤回前面的话……)

(可爱可爱可爱可爱可爱的。)

(期待一下下!)


下午果然下了一场大雨,空气潮湿,清爽且舒适,按节目组的安排,下午在院子里活动,之后在城里自行游玩,前提是要带上摄影老师。


(左邓:内涵我俩呢?)

(哈哈哈哈哈哈带上摄影老师哈哈哈,求左邓摄影师的心理阴影面积。)

(下雨了感觉更美了耶。)

(丽江的雨本来就特别美!玉龙雪山也很美,会去吗?)

(感觉快离开丽江了。)


“为了让我们的节目更有恋综的感觉,所以,来玩一些情侣游戏。”


“你不是说是生活类旅行综艺吗?”


“情侣游戏?快离婚的也配玩吗?”


“你没事吧陈天润。”


…………


“各位冷静一下啦,谁说旅行综艺不能玩室内游戏的,尺度肯定不大,我骗人你们可以来群殴我。”

陈天润不知道从哪找来个大喇叭,音量开到最大才平复了“民心”。


(我靠,陈天润我爱你。)

(事实证明,导演知道我们想看什么!)

(是那种……想看的吗?)

(咳!嗯……各位不要想歪……)

(这喇叭我老家买卖菜的用的。)

(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情侣分组,抽签决定,一对出题,一对作答,例如出题组写出问题,作答组在白板上写下各自答案,答案相同或类似则得分,分数计入积分,供下一站使用。


(好熟悉的游戏。)

(字幕闪太快没看清规则……)

(就是恋综里经常出现的小游戏而已。)


第一轮,抽签,极禹出题,左邓回答。


张极张泽禹商量了几秒就写下了问题。


问:邓佳鑫日常中的小习惯,答三个。


(蛙趣,这问题忒难了吧。)

(本音妈只知道两个,我对不起我儿。)

(观众席吃瓜的表情看的我想笑。)

(恶人夫夫鲫鱼哈哈哈哈。)


邓佳鑫想了好久才开始写,左航都已经写好了。


(昂子是真爱。)

(他爱个屁。)

(你怎么能骂音音是屁。)

(他后知后觉的爱。)

(总结:他爱而不得。)

(夺笋啊你们哈哈哈哈哈。)


“同时亮板。”


答:航:生病时特别黏人

           喜欢早上开嗓唱歌

           干啥都爱哭


      音:在家清唱

            爱看抒情电影

            喜欢一个人待着


答案大差不差,加分。


(黏人和喜欢一个人待着?好矛盾。)   

(夹心哭包?我才晓得。)    

(对喔,小邓平时看上去特别冷,生病时也会黏人,还会哭,反差感我爱了!)      

(吹爆小佳的性格。)

(哈哈哈,这层楼我看到了邓佳鑫的三个昵称。)



第二轮,苏朱出题,极禹作答。


问: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这比刚才简单很多呀。)

(确实,但我感觉他俩得不到分。)


这个就答的比较快。


张极的板子上写的都“都喜欢。”

张泽禹板子上写的“女孩。”


(你看吧!得不到分。)

(没有默契也是默契……)


“张极,让你选一个你干嘛写俩啊,我还特地按你可能喜欢的写的。”


“那我确实都喜欢啊。”张极被说了还委屈上了,男孩女孩对他来说都差不多,前提是得是他喜欢的人的。


(咦惹,绝了。)

(极:我实话实说还骂我,介不欺负老实银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轮,豪丞出题,苏朱作答。


他俩讨论了好久,另一组等的望眼欲穿。


问:第一次牵手,第一次亲吻,第一次*(马赛克)分别在在一起的多久。


(卧槽,无效马赛克。)

(卧槽,张峻豪穆祉丞是我爹!爹爸九九!爱死你们了呜呜呜呜。)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刺激,我想看。)

(我讲真的,一个正常人,都记不住这些吧。)


问题一出来观众席的几个快炸了,眼都不带眨的盯着埋头苦想的两个人。


“恩仔懂我!”张泽禹拍了拍穆祉丞的肩膀小声说。


“必须滴。”


果然,好久两个人才亮板。


苏:第一天,在一起两个月左右,半年多。


朱:第一次见面,六十四天,婚后第七个月。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他俩咋记住的!)

(这不好记吗?这么刻骨铭心的事。)

(是挺刻骨……)

(家人们看完节目记得看热搜,这必须前三。)


吃瓜的几个和弹幕差不多,一脸姨母笑。



第四轮,左邓出题,涵坤作答。


左航和邓佳鑫应该是在上一轮闲下来就写好问题了,根本没用想。


问:童禹坤生活中的小习惯,三个。


(报告!有人公然抄袭。)

(我知道他俩为什么这么快了。)


张泽禹哼唧了一句“没点心意。”


“害,难道说你不好奇吗?”左航回了他一句。


小宝闭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字幕好可爱。)

(陈天润风格的字幕。)

(什么陈天润风?)

(波浪线啊,人间波浪精陈导。)

(搜嘎。)

(来人,把小日间谍拉出去!)

(别,ip属地辽宁。)


这对于他们这种一年见几次面的夫夫来说未免太难了,余宇涵童禹坤写的都非常非常慢。


“时间到,亮板。”


余宇涵:研究小说   查百度。只有两个答案,他没来得及写完。


童禹坤:修仙   唱歌   找邓佳鑫唠嗑。


不能说是一模一样,可以说是毫不相干,不加分。


(字幕戳我肺管子了,给姐亖。)

(TMD,御寒你咋啥都不知道呢!)

(懂了,童禹坤邓佳鑫是真爱。)

(我靠,玛德,都不敢看童儿的表情了。)

(童童归我了,姓余的哥屋恩吧。)



第五轮,涵坤出题,豪丞作答。


问:最喜欢穆祉丞哪三点。


(cool。)

(好问题。)

(我喜欢。)

(惜字如金。)

(哈。)

(哈。)

(哈哈。)


张峻豪“可爱,嘴甜,招人爱。”


穆祉丞“长得帅,长得好看,长得俊俏。”


不加分。


“穆祉丞你啷个自恋撒!”张峻豪无语的看了他一眼。


“我说的实话,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


“昂,所以你也可爱。”


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知道了,恩恩最可爱。)


“还有最后两轮!抽签,抽中的两组回答,其他四组讨论出题。”


抽中了,苏朱和极禹。


(哇靠。太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古娜拉黑暗之神。)

(??巴啦啦能量!)

(小魔仙全身变?)

(死到铺!看节目!)

(死到铺?窝si蓝滴!)

(小鱼儿:我没惹你们任何人。)


苏朱,问:第二次牵手,第二次亲吻,第二次(马赛克)分别在什么时候?


苏新皓:?!!?

朱志鑫:?……??


“不是,你们这出的啥问题啊。”


“反抗无效苏新皓。”


(哈哈哈哈哈哈苏:fine,栓Q你们。)

(绝了这帮人。)

(他们怎么知道我想看!)


After a while……


“亮板亮板!”


苏:前几天,没有,两个月前。


朱:几天前,不知道,一个多月前。


这下换吃瓜的失语了,好家伙,这俩人两年一回儿啊,不能说像夫夫吧,刚确定关系的情侣都不这样。


(????苏新皓?你不行?)

(苏新皓,没事你吃肾宝。)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苏新皓名誉受损。)

(肾宝肾宝!吃了就好。)

(玛德,笑yue了。)

(文明你我他,yue的记得打算干净。)

(?无语?艹。)

(我知道他俩为什么记这么清了,一共就两次,有什么好记的。)

(又心酸又好笑。)


最后一轮,童禹坤确实不太想玩了,由于表情管理没下线,其他人也没看出来,他没打算佛了其他人的面子。


从见到余宇涵开始他就一直郁闷,按以前这么久不见顶多是想念,现在不一样了,他发现余宇涵变得很陌生,曾经那个温柔体贴的弟弟现在也会强制他了,其实他完全可以拒绝余宇涵,直接回重庆离婚,还拖着是因为他有私心,他想试试余宇涵口中说的弥补和专爱。


最后一轮而已,玩完谁叫都不理。童禹坤在心里跟自己说。


(快点吧,你们再讨论童童脸就拉到地上了。)

(毛哥还真会隐藏,要不是我是个八年老粉,还真看不出来他不高兴。)

(八年?他童星出道?)

(嗯,他没出道我就关注他了。)


问:余宇涵的饮食习惯。


(好家伙,琢磨半天就一个这。)

(他们可能是担心太难回答不上来。)

(这……其实应该也回答不上来。)

(嗯……靠……)


余:所有辣的。


童:喜欢吃辣。


(好运来祝你好运来~)

(别管我了!今天是个好日子!)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不容易啊。)

(最没默契的竟然对了一题呜呜呜。)


第一场游戏结束,外面的雨还没停,但是毕竟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走走吹吹风淋淋雨真的太可惜了,再说,丽江的雨像春风,像旭阳,不冷,但清。


十个平均身高一米八几的男子走在大街上容易吓到城里的居民,所以陈天润让他们尽可能分开走,撑好伞。


(我要是在街上看到这帮人,得撒腿就跑。)

(对呀,亿点吓人。)

(别害怕,你们不可能遇到他们十个一起在街上走。)

(……不说话不会die,ok?)


“雨天路滑,撑好伞,走石板路的时候记得看脚下,吃完晚饭早点回来。”


左航出门前随口抱怨了一句。“陈天润你比我妈还妈。”


“那你叫我妈啊。”


“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翻译下,宝儿,反正你嘴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喊我声妈听听,让我高兴高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雨天外面的风景不能说是稍逊于上午,倒要美上几分。一行人逛到傍晚,酒吧一条街晚上的霓虹尤为壮观,找了一家还算合适的餐厅,因为这几个人都不太能喝酒,之前河南真心话大冒险那次,几个人差点喝趴。


(摄影师好懂事,一会儿拍人一会儿拍风景。)

(蛙趣,这随便一张图都封神好吧。)

(古城还得是晚上看。)


人挺多,好几个人去点菜,朱志鑫没准备去点菜,去找座位之前跟苏新皓说了句“别点太多荤腥,晚上吃清淡点儿。”苏新皓点了点头。


结果朱志鑫还是看着一桌子菜不好下手,清炒胡萝卜会要了他命的,水煮肉片太辣,清蒸螃蟹不能吃……


(第一次见朱朱对水煮肉片不感兴趣。)

(这一桌好像都没有他感兴趣的诶。)


其他几个边吃边聊,朱志鑫无聊的在米饭上戳了个坑。


苏新皓非常贴心的给他夹了一块纳西烤鱼,朱志鑫抬头笑了笑说了声谢谢,对着那块鱼肉陷入了沉思。不想吃,可是不吃他会不会觉得我事儿多。


“怎么了?没有和胃口的?”其他人也发现了这个一直对着米饭发呆的人。


“不是不是,中午吃多了。”朱志鑫赶紧否认,象征性的夹了块糍粑吃,终于有个他喜欢的了。


“不想吃不吃,回去给你熬粥。”苏新皓小声跟旁边的人说,然后夹走了刚才的鱼。


“嗯。”莫名熟悉,上次在开封就是这样。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好甜。)

(家人们,余宇涵也在给童禹坤夹菜啊。)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艹,为什么掌机就知道自己吃!)

(没事儿,左航也这样。)

(张峻豪嘞?)

(他去给穆祉丞买西瓜汁了,姐妹你跳着看的吗?)

(没跳,刚才只顾得看苏朱了,我也没有十双眼睛啊。)

(坐着不能看吗?还要跳!)

(我躺着看犯法吗?)

(……嗯。)

(阿顺太会宠了呜呜呜。)

(要不然哪能这么多女友粉啊。)

(这几天综艺播出他女友粉得疯了吧。)

(谢邀,本人已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家苏新皓果真去厨房了,他想了一下还是煮瘦肉粥吧,毕竟朱志鑫无肉不欢。


其他的在院里房间里各干各的事,朱志鑫在院子里转了几圈,还是拐到了厨房,蹑手蹑脚的走近。男人撸起了袖子,手腕上戴了一块价值不菲的手表,暖黄的灯光照下来,俨然一副居家好男人的样子。


“还看?过来吧。”苏新皓早都发现他了,结果对方迟迟不肯进来。


朱志鑫被抓包了不好意思的挪了几步,走到了他跟前。


“老实交代,最近为什么不乖乖吃饭?”


“真要我交代啊?”朱志鑫勾着头把自己的脑袋凑到他眼前,晃了晃呆毛,问他。


“嗯。”


啧,比十二月的天还冷。


“交代了你就不能顺利离婚了。”


苏新皓放下了汤匙,一脸认真的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他怀疑的那样,可是眼前的人长得还像极了大学生,虽然人家比自己大了将近两岁。


“哎呀,你别这样,熬粥吧!”


“朱志鑫,是我想的那样嘛?”


“哪样?”


“少装傻,是不是,从在开封我就怀疑了,还有你早上准备去医院的。”


“张极说我得了老年痴呆。”


“快点,交代。”


“嗯……就是你想的那样呗,我也不是故意的啊,一共就两次你还中了,比后羿还牛好吧。”


结果对面沉默了,朱志鑫撇撇嘴。


“不耽误你离婚啊,我没打算告诉你的,也没说瞒你哈,我今早才知道,你干嘛啊,我都没委屈,明明是我吃亏好不好。”


“嗯,给我抱抱。”


朱志鑫满脸问号的被带进了怀里,他这是高兴还是生气啊?


“不离婚了吧,不能让我的宝宝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庭。”


朱志鑫听的心里很不是滋味,问他“哪个宝宝?”


“朱志鑫宝宝。”


此话一出朱志鑫脸红到了耳朵根,“宝宝”这种称呼从平时高冷严肃的苏总嘴里说出来太奇怪了。


“粥快糊了,松手,我回去等你。”


“我要换房间。”


“没必要,真的。”


“别离张极太近,我说真的,没开玩笑,我吃醋了。”


“啊,好好好,换吧换吧。”朱志鑫不理解为什么这种话他说出来还这么一身正气的。


没发生什么大事的一晚,邓佳鑫去找童禹坤谈了很久,直到童禹坤告诉他“我就再赌一次,万一赢了呢?”他觉得自己这个竹马无可救药了。



「丽江站“愿君”系列会出一个或两个cp的小剧场,敬请期待」








tbc.


这是丽江站的最后一晚

这章篇幅不长

sz没有完全甜起来,期待一下吧

感谢喜欢~












评论(160)

热度(4161)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