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电台

下楼勿扰 文章可以随便配音 标明作者与出处 禁止抄袭融梗行为 私信回的很慢 有事提问箱

《就要离婚(综艺体 )》3

苏朱极禹左邓涵坤豪丞

《没说不爱》

离婚那些事

私设男男可婚可yun



6.5k+

( )表示弹幕


“跟你说了别淋雨。”

“错了,下次不会了。”



第一站 信阳 茶山


(来了来了来了来了。)

(信阳站快结束了吧,本信阳人好舍不得。)

(下一站来哪?蹲蹲自己家乡。)


由于童禹坤的强烈要求,节目组信阳站重新分组为:禹恩 左顺 苏朱 童鑫 余极。


(嗯?真吵架了?)

(不是我说,童禹坤太难哄了吧,事多。)

(呵,前面的,你肯定单身。)

(我童那么明明善解人意!余儿到底多气人只有他自己知道。)


三月天,正是采茶好时节。踩着露水踏着朝阳,正所谓一芽一叶一抹绿,一颦一笑皆入心。想牵着你的手,去茶山上走一走。


好山好水才能出得好茶,美景美人正好养山水。


(这字幕我喜欢,导游说的真好。)

(笑死了哈哈哈哈导游2.0。)

(说!谁提供的文案!)

(有没有可能导演他读过大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了!大家,采茶时切记心静,不可浮躁不可谈笑风生,更不能采摘时用手去掐鱼叶,我们是来体验的,不讲求效率和茶农一样,但不许浪费任何一株叶,这里的茶树长得不矮,但你们都一米八几的个子,采摘时可能需要弯腰,腰不好的自己注意,都不小了。刚才跟大家讲过基本方法了,现在各自拿着竹篓进茶园吧。”沈嫂最后交代了n句。


(哈哈哈哈真的好像班主任。)

(我赞同楼上,尤其那句“都不小了”,我班主任说过一样的话!)

(好喜欢沈嫂,可惜离开信阳就见不到了。)


镜头一


童禹坤显得有点不知道从何下手了,他长这么大第一次见茶树,刚才听了这么多“洗脑包”,生怕伤到那棵小树,半天摘了两片,看的邓佳鑫干着急。


“童禹坤,那什么的芽叶都能摘,你手怎么跟jio丫子似的。”邓佳鑫开口综艺效果拉满。


(jio鸭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才jio丫子!我这不是怕扯坏了枝叶吗!”童禹坤一脸嫌弃的拍了一下邓佳鑫的头,眼神却紧盯着茶树上的枝叶。


(他俩也是竹马吧!我才发现。)

(崽儿,毛哥你再叫他一声崽儿。)

(我耗尽了笔墨,想将你写进我的未来,突然发现你不是笔墨丹青可染的,那便祝你顺遂,许你平安。)


镜头二


左航和张峻豪这边就显得不那么和谐了。


俩人不光嘴快,手也快,慢工细活是一点没做到。


“左航,你去那边,我刚看见的芽叶都叫你摘了。”


“我乐意!”


(他俩不会打起来吧。)

(?弹幕好安静。)

(别问,问就是作者今天不开心。)


进度正常,目测分值不低,肯定比前一组好几倍。



镜头三


苏朱这边岁月静好,没什么交流,倒是挺深嫂的话,从头到尾愣是一句话没有。


(嗯……他俩不认识。)

(好学生,听沈嫂话。)


苏新皓的竹篓里已经有不少了,他效率高质量好。

甚至好心的悄悄放进了朱志鑫的竹篓里好多。朱志鑫腰不好,他清楚。


是爱吗?是责任吧。


镜头四


余宇涵和张极都不是细心的人,他们这里的茶树就没那么好运了。


(他俩真会采吗?)

(张极你别掐,本信阳人都心疼钱,这是毛尖吗,这是钱啊。)



进度正常,俩人不熟,张极有点“高冷”,余宇涵有点拽。


(俩装逼boy。)


镜头五


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组。张泽禹耐心的教比自己小一点的弟弟,怕穆祉丞不会导致积分太低,把自己的分给了穆祉丞,穆祉丞学会后悄悄放回了张泽禹的竹篓。


(这俩天使宝。)


“哥,马上中午了,你不累么?”


“有点,马上结束了,我们这些分应该不低吧。”张泽禹效率也很高,他摘的的清翠新鲜。


“嗯嗯,再摘一会儿去门口集合!”





中午原本晴的正好的天阴了,下午还要继续在茶园里奋斗,因为是第一站,节目组安排了午餐。


“大家辛苦了一上午了,节目组自费午餐,有固始鹅块,罗山大肠汤,糍粑,息县油酥馍等等,都是导演一上午跑了信阳好多个县去买的,不用太感谢,大家自行选择,下午继续工作一会儿就去南湾湖,~明天去鸡公山,我们的信阳之旅就结束了。”


“所以你跟我说你让我带这么多人干了一上午,你自己跑到各个县去吃东西?”苏新皓微笑着对着镜头后面的导演。


“害,那不是为了让你们中午吃好吗!”


“辛苦了呢~陈导~。”苏新皓眯眯眼面色核善。


切镜头,为什么切?你猜!


(字幕怎么这么油麦。)

(今天怎么都不开森大家。)

(Because……so.)

(谁再彪🐦语谁就是dog!)



愉快的午餐时间。左航依旧一人顶俩,朱志鑫依旧不太想吃,苏新皓依旧劝朱志鑫吃点,至于其他人都吃的不亦乐乎。


以下「关闭弹幕」


下午刚进茶园,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全,潇潇雨丝垂下,紧接着大雨倾盆,树木干枯的枝条朦朦胧胧有了一层淡绿的色彩,雨水顺着茶树尖滴下来,落和茶树一般翠绿的地上,和晦暗的天空形成强烈的对比。地面逐渐散发出一种沁人心脾的芳香气息,迅速积成的水坑刚好可以照的清一个人的影子。


信阳的雨不是说停就能停的,如果下午不采茶叶不去景区那原本规划好的行程就乱了,万一路上滞留的地方再出些什么事更完蛋。


大家都被淋着了,沈嫂家的雨棚刚好避雨,但是导演组要花时间收拾设备再回去。


导游车最多坐十一个人,意思是有一个人要跟导演组,邓佳鑫说他留下,大家也说自己留下,但是邓佳鑫态度坚定,童禹坤决定和邓佳鑫一起留导演组待会再下山。


“不用毛哥,我想去看看雨里起雾的茶山,给你们拍些照,赶紧回去,做好饭等我,不用和你们一起做饭我开心还来不及呢。”


“你们先下山吧,我待会儿走。”朱志鑫说道。


“别了,你身体不好,可别淋到雨生病了。”


“谁说?我身体倍棒。”


“朱志鑫,你得回去休息。”苏新皓难得的回了一句。


“唉呀大家干啥呢?不就下个山吗?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我就乐意跟天润,呸!陈导,你们先下去。”邓佳鑫扶额,他本意就是喜欢下雨山上起雾的样儿。


“行,夹心,路上小心。”


看他们上车,邓佳鑫准备转头去雨棚底下帮工作人员收设备,耳边突然响起了个熟悉的声音。


“邓佳鑫!别淋雨了,早点回家。”我给你撑伞。最后一句他没喊出来,不知道以什么身份什么语气喊。


邓佳鑫扭头,雨好大,看不清左航被雨朦胧的脸,但他听清了那句“早点回家”,还有左航下车朝这边跑来的身影,仿佛回到了小时候,那个寸头小男孩在雨中给自己撑伞,说要陪自己一辈子。


邓佳鑫下意识走近了几步,走进了雨里,也驻足于左航心里。目光所及不一定是他,但余光中都是他。


雨打湿了邓佳鑫的肩头、头发、眼眸,可是左航撑着伞跑过来搂住他,他的怀里有温度,他的眼睛里有星星,那颗星星叫邓佳鑫。

“说了别淋雨。”

“错了,下次不会了。”


他裹上了工作人员递来的毛巾,但是其实根本没啥用,水渍太多,擦不干。


邓佳鑫跟左航说自己想去更高的地方看雨,想自己去,左航同意了。“小心点,记得回来的路。”


“嗯。”


他把他的伞给了邓佳鑫,在临时搭成的雨棚下帮节目组收拾拍摄设备。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不小心淋灭了邓佳鑫心底的熊熊烈火。


风吹的雨斜着刮,银丝打湿了裤脚,像是大自然扎染的艺术品。


邓佳鑫举起手机拍下了几张照片,保存,发进他们的大群,群里十三个人,因为导演和后面出现的飞行嘉宾都在。


他回去的时候还是淋湿了,从山麓到山脊的路还是自己走的,从山脚到山顶的路也是自己走的。



打开弹幕

(感觉错过了一个亿。)

(我也想去淋淋雨。)

(抱抱宝贝夹心,永远爱你。)

(今天怎么了?夹心也不开心?昨天还没有啊?)

(夹心好会为别人着想,还好左航陪着。)

(航酱夹心好吃,我确定了,草莓酱夹心齁甜。)

(左邓俩善良的大帅哥。)

(卧槽,蚊子敢咬我我就把它带到信阳来淋雨,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大的雨。)

(是不是跟蚊子过不去了?)

(关了十几分钟弹幕大家憋的不轻,突然活跃欢快起来了。)

(他刚才说天润!你们听到了吗?导演是陈天润。)

(蛙趣楼上家人,那我之前还在先导片飞裤衩,我去快乐星球生活了,勿念。)

(原来是你哈哈哈哈哈,我是内个蚊子!呸!我是内个老被蚊子咬的。)

(我是内个航酱夹心还是草莓夹心。)

(我!是内个想看他们do的……)

(楼上➕身份证号,我也想看。)

(内是付费内容。)


左航和邓佳鑫跟节目组下山回竹屋的时候天也黑的差不多了,因为下雨的缘故,风吹的凉飕飕的,雨没停但小了不少。


刚到门口九个人一起冲了出来,喊着叫他们洗热水澡吃饭。


(靠!才三天,像家人一样。)

(我突然理解左航那句“早点回家”了,或许在他看来有邓佳鑫的地方就是家。)

(楼上姐妹感动到我了,把泪目打公屏上。)

(泪目。)

(泪目。)

(我真的栓Q,为什么香蕉配酸奶会拉稀?)

(哈哈哈哈哈哈哈前面姐妹经历了什么。)

(火龙果配酸奶也可以!便秘的姐妹试试。)

(嗯……就,他们吃饭呢,这合适么?)

(这咋了,我就喜欢拉shi时看吃播,现在免费的大帅哥吃播,shi意说来就来。)

(大家哈哈哈……还怪不拘小节的……哈。)


这顿饭依旧是豪丞主厨其他人打下手,期间穆祉丞不小心把酱油当成了生抽,张峻豪抱怨穆祉丞几句,穆祉丞也不高兴了,两人都摆起了脸色,吃饭时更是隔了十万八千里。


(解说有问题,张峻豪那是抱怨嘛!他直接“穆祉丞你脑瓜子什么做的?”这TM人身攻击了都!)

(哪有啊,开个玩笑而已。)

(什么玩笑!穆祉丞明显都不高兴了,凭什么让我儿做饭,他是你们保姆吗?)

(楼上的!你什么意思,怎么就凭什么了,家里就俩人会做饭,其他人不也帮忙了吗!)

(张峻豪他凭什么说我儿子,那瓶子明明是他放一起的!)

(你TM傻*吧!他都多大人了,还当小孩呢!其他人都和他差不多大,粉籍不要太明显了你。)

(顺顺和他差几个月而已,其他人最多差两岁,他凭什么这么理所当然!)

(差不多的了!别吵了!再吵节目都结束了!)

(呦,又来个活菩萨喽,怕不是个cp脑吧!)

(草泥马我劝一句咋就cp脑了!猜我粉籍司马!)

「此处省略一万字,怎么吵的大家应该都清楚。」


穆祉丞知道自己矫情了,但是以前张峻豪不会说自己任何不好,就算吵架了也会哄自己,他一直都被张峻豪宠着,突然的冷淡让他落差感很大,难过还是有的,但是马上都离婚了,这样挺正常吧。


吃完饭后来玩的俩去各自房间洗了个澡。节目组搞事情的“万事屋”也开始兑现了。


抽签决定,依次是余朱极左苏邓豪丞禹童。


(最期待的环节!别让我失望!)

(咋不吵了?)

(楼上你引战是不是!引战批美码。)

(靠你*,二臂吧上面的,带粉籍出来玩不怕我骂死你家!我不光唯还毒。)

(呦呦呦呦~巧了,我也毒。)

(撕逼带我家,TMD都没家。)

(别带我家!带我家都是狗儿子!)

「再省略一次撕逼……」


茶楼不去了,雨夜适合宅家。


1.余

“余宇涵你好,欢迎来到信阳站真心话输出室,请如实作答,回答的合情合理且真实加积分的哦。


第一个,参加节目的真实目的。”


“追童禹坤。”没消音,弹幕不出所料的沸腾了。


“第二个,你对他目前的感觉。”


“爱呀,一直都爱。”还没消音。


“第三个,生活中是否有关于他的习惯,列举。”


“好像,没有……”这个问题余宇涵回答的明显没有之前的底气了,依旧是没消音。


(感觉不妙。)

(余哥真男人,真男人不需要消音。)

(那就算下一站输了也不用担心节目组爆出这一站的回答了。)


2.朱


“小朱老师你好,欢迎来到信阳站真心话室之‘万事屋’。依旧是三个问题。”


「问题省略。」


“消音吧。”朱志鑫有点为难的回答,虽然不知道接下来的问题是什么,但这个他回答不了。


(朱儿你有秘密!)

(是不是因为喜欢苏新皓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嘴打马赛克?够狠。)


第二个。“就……好感吧。”


第三个。“他喜欢趴人耳边说话还喜欢喝咖啡,所以我会在别人说话时递过去耳朵也喜欢咖啡。”


(朱朱我感觉你爱他。)

(把“感觉”去掉!)


3.极

“张极你好,欢迎来到这里。”


(哈哈哈哈导游已经欢迎累了是吗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导游哈哈哈哈哈哈哈。)

(表演一个笑里藏狗,哈哈哈哈哈哈没说不爱节目组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个问题。”


“哦。”


(高冷极爹。)

(谁欠张极钱了?)

(靠,他冷脸真帅,过来给我吧唧一口。)

(哒咩!他是小宝的!)


第一个。“让他死心。”


第二个。“消音吧。”


第三个。“不回答不行?”


“是的,你已经用过一次隐藏权利了。”


“给他买桂花糕。”


(怎么办,我其他都不想知道,就他隐藏的想知道,结果他还真隐藏了。)


4.左


“小左你好!欢迎欢迎。三个问题。”


(笑死我了一次比一次短,到了小穆不会就是“穆,好,回答吧。”)

(左航主场,禁止ky。)

(我尼玛真无语。)


来参加节目的真实目的。“试着改变。”


对他的感觉。“不清楚,不算太爱。”


关于他的习惯。“是不是可以消音?那消音吧,特权不用白不用。”


(左.大聪明航。)

(改变!桌凳还有可能!)


5.苏


“苏新皓好,你选的问题,开始回答吧。”


(笑死了,听成了苏新皓皓,我还寻思导游怪腻歪人。)

(导游?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节目跟蚊子苦茶航酱夹心导游都过不去了哈哈哈。)


“尝试培养感情,有感情了就不离,没感情录完节目去民政局。”


(够狠!高效率。)

(苏新皓不愧是你。)


“消音。”


“晚上老醒,因为他跟我抢被子,自己睡还踢被子。”


(胰岛素!)


6.邓


“夹心你好,欢迎,仨问题。”


(夹心困了?)

(夹心没事吧?怎么这么憔悴!)


“隐藏第一个。”


邓佳鑫后悔了,第一个凑合还能回答,这个真不知道咋说。


“嗯……感动?发现不讨厌他。”


(不是吧宝贝,他给你撑个伞就感动了?)

(夹心咱要值钱!)


“他不喜欢我,所以我很少靠近他。”


(?尼玛??!)

(无语了,这个为什么要让我知道,我TM一天的还心情啊,邓佳鑫赔我!)



7.顺

“顺 你好,问题在这。”


(好家伙欢迎都没了。)

(问题都懒得读了。)


“离婚呗,还能啥?”


(顺顺你会后悔的。)


“有点作,有点烦人,但还是挺喜欢。”


“晚上起来给他冲牛奶。”


(顺顺怎么又想离婚又喜欢的?)

(我确定,他喜欢,他就硬作。)

(rapper回答问题真爽快,不带消音的。)

(左:你TM内涵谁呢?)


8.恩


“穆祉丞你好,欢迎来到信阳站真心话室‘万事屋’,下面有三个问题,请如实回答哦。”


(态度大旋转?)

(双标导演可以呦。)


“隐藏一下。”


“依赖而已。”


“他进军娱乐圈,所以我当他的私人化妆师,算吗?”


(我靠!宝贝做化妆师是为了离张峻豪近点?)

(张峻豪你敢不要这么好的恩恩我nuo屎你!)


9.宝


“张泽禹!你好你好你好,欢迎来到信阳站真心话室,接下来的三个问题请如实作答。”


(导演说这么多不怕累死啦?)

(阴阳的好哈哈哈哈。)


“试探。”


“消音隐藏一下。”


“喜欢上了桂花糕。”


(这默契!绝绝子。)

(鲫鱼这俩复婚吧,不复婚天理难容。)


10.童

“毛哥你好,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欢迎来到信阳站真心话室,三个问题。”


参加节目的目的。“离开他。”


对他的感觉。“爱但爱的很累。”


关于他的小习惯。“消音吧,不出意外,他没回答出来,那我也不回答。”


(他俩有故事!好虐啊。)

(童童肯定有很多伤心事。)





这个环节结束时间也差不多了,明天无论下不下雨都会去鸡公山,但为了防止行程受阻,南湾湖景区略过。


不好的是,镜头再给到邓佳鑫就是他发烧在测体温。淋了雨吹了风,还上山顶去拍照,不生病才怪。


这下搞得先下山的大家自责了好久,尽管邓佳鑫一直说自己没事,怪自己贪玩。只有左航一脸严肃的站在旁边一句话也不说。


(左航你嘴被520粘住了?)

(520?哈哈哈哈502吧。)


“我和邓佳鑫说几句话。”左航提高音量在嘈杂的关系声中格外的突出。其他人识趣的离开了还关上房门。


“为什么非得去淋雨?”rapper的烟嗓低沉沙哑,勾人心魄。


“想去。”


“怎么这么叛逆,多大了还玩小孩子那套!”左航的语气已经不是冷形容的了,是暴躁。


(航子,关心注意一下语气。)

(我要是邓佳鑫得给他一个大逼斗,拽什么拽。)



关弹幕

“你凭什么管我!我想去淋雨,我淋死你管得着吗?”


“还没离婚,你死了我就丧偶了。”左航的语气不自觉软了下来,相反说的话又烈的吓人了。


“我!头疼,别跟我吵架,好好说话,正常点行吗?”邓佳鑫被他气的血压飙升,紧接着发烧引起的偏头痛让他没了气势。


左航知道他难受,但是他好像不知道怎么面对邓佳鑫,不想靠近又不自觉把注意力放他身上的感觉真不好受。


“好好休息,把药吃了,对不起刚才冲动了,我换房间了,今晚在这间睡,赖我没看好你让你又淋雨又吹风的。”


“你要是三个月前这样多好。”邓佳鑫声音小到自己都听不太清。


“什么?”


“没事,睡就睡吧,我困的难受。”


“吃了药睡。”


“嗯。”


假如三个月前你对我心软了,我现在该有多心动。


信阳的雨水浇灌了干涸已久的荒漠,现在它要长成绿洲。





信阳站end.


关于鸡公山,后面会出一个的各地景点特辑,到时候你们就看到了


tbc.



2022.0619.

00:31















评论(160)

热度(553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