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电台

下楼勿扰 文章可以随便配音 标明作者与出处 禁止抄袭融梗行为 私信回的很慢 有事提问箱

《就要离婚(综艺体)》4

苏朱极禹左邓涵坤豪丞

《没说不爱》

离婚那些事

私设男男可婚可yun


文笔不好凑合看


( )表示弹幕




“那些他刷新界面无数次等不来的消息现在来又有什么意义呢?”


第二站 



以下与正文关系不大,可跳。

“大家早上好,我们下一站将游览整个河西走廊,河西走廊是我国最长的‘走廊’,位于甘肃省境内也就是我国的大西北,大漠边疆处处赛江南,五千年河西五千年中华,这里是丝绸之路的通道,有古城、古道、边关、大漠、长城,让我们来感受大西北的热忱吧。”


“由嘉峪关出发,一路向东南,嘉峪关是我国古长城的西起点,烽火台狼烟是历史对这片大地的歌颂,无边戈壁是这片大地给古中国的保护……”


镜头由外景转到车内。


“信阳站获胜者是苏新皓!恭喜,其余人将在下一站第一晚爆出信阳站万事屋的隐藏题目,苏新皓,是否选择地点滞留?”


其余人纷纷看向苏新皓。“不是吧,我这么努力的采茶叶,最后还是叫苏新皓捡了漏!”


(不是吧顺顺,你都快把茶树掐死了。)

(我爆料!苏新皓用外挂!)


“河南开封吧。”苏新皓淡淡说了一句,一是因为那里是他的家乡,他想家了;二是因为分公司在那里;三……家里老人想见朱志鑫好久了。


(我知道,小苏老家在开封。)

(开封有好多好玩的地方!开封人欢迎大家来玩玩啊~)


“我还没去过开封。”

“我也。”十个人八个都没去过。

去过的只有苏新皓和朱志鑫。


说来朱志鑫上次去还是刚结婚的时候,还被粉丝跟车了,之后再没去过。


(我也没去过。)

(欢迎你们来!)


“好的,下一站河南开封的开封府。”


“你们去玩吧,我跟朱志鑫回趟家。”


(回家啊,你还记得朱志鑫是你家里人啊。)

(最爱听回家这俩字了。)


“嗷~和朱志鑫回家啊。”余宇涵欠兮兮的声音传来。


苏新皓象征性的给了他胳膊一巴掌,倒像极了学生时期被调侃的小情侣。


朱志鑫却说:“我什么时候说要去开封的。”


“嗯?不行嘛?”


“你问过我吗?你问过我想回去吗?还没离婚呢,什么都不和我商量,我还没有你助理了解你。”朱志鑫语气不善,像是故意找茬又像是在诉说自己受了好久的委屈。


车里毕竟其他人还在,苏新皓也觉得现在说不太合适,就应了他,“行,不去开封,我没有要驻足的城市,下一站再说吧,航班直达嘉峪关就行。”


(他俩不对劲。)

(感觉朱朱像憋了很久爆发了。)


“好吧,那第二名,张极,是否选择本站驻留城市?”


“我?我目前还真不清楚,放弃了。”


“好,下一站,甘肃嘉峪关。”


(张极没主见,不能要。)

(哈哈哈要也不是你的。)


闹剧结束,车里的气压都低了不少,穆祉丞小心翼翼的戳了戳张峻豪的手指,拿出手机给他发信息。


“咋办?他俩这一生气我都不敢说话了。”


“那你这不还在说。”


“微信上!那不一样,不让我说话我会憋死的。”


“说吧,离我近点,我听着。”


“啊?不行,避嫌。”


“得了吧,参加这档综艺不就是你想要的,接机官宣顺便离婚。”


“你什么意思?我从来没要求过官宣吧,综艺明明是商量好的,怎么就成我的心机了,有病吧张峻豪。”


穆祉丞愤怒的放下手机瞪了一眼旁边的张峻豪,和张泽禹换了位置。


张泽禹小声问“恩,咋了这是?”


“离神经病远点而已。”


张峻豪一脸无奈,穆祉丞这么爱生气还事多,自己以前到底是怎么忍受的,到底是没有大一点的人成熟。


(顺顺吃瘪的样子好好笑。)

(豪丞怎么了?恩仔换位置干什么?)


前排的邓佳鑫困得靠在童禹坤的肩头睡着了,发烧刚好还是有点浑身无力,童禹坤见邓佳鑫睡熟了,悄悄把他的头掰到左航肩上,用口型说“小心点,别吵醒他。”


(童会长我宣你~)

(啊啊啊啊啊童儿,你去找余宇涵去,你不困吗?)


余宇涵也困啊,昨晚童禹坤和他吵了一架,然后俩人都没睡,不知道为什么童禹坤不困,但他这个经常夜班的医生都困得不行。


最后,涵坤两个头靠窗上睡着了。


(俩特困生。)

(你俩昨晚做运动了么这么困?)


生气的生气睡觉的睡觉,张极和张泽禹表示夹在豪丞苏朱中间好不容易。


“朱志鑫儿,Are you ok?”张极试探的一句结果张口就一股相声味。


“张极你咋这么搞笑,小点声,他们都睡着了。”朱志鑫略显嫌弃的眼神扫了一圈。


“真的,你没事吧。”


“没事啊,待会就吃溜溜梅。”


(哈哈哈哈同学氛围我喜欢。)

(要不是苏朱没离婚我就嗑了。)

(别急别急别急,这可不兴嗑出轨cp的。)


张极无语的拿出手机给他打字。


“为什么不去开封。”


“非得微信说?”


“回答我。”


“因为他一直都这样,强势的什么都不和我商量,我不过就这一次没迎合他而已。”


“行,你俩的事我不好说,能过就过,不能过还有我垫底呢。”


“笑死,你为什么不和张泽禹过?”


“他太敏感了,而且我真的忙的脚不沾地,没时间哄。”


“啊对对对,忙的录先导片都不过来,让人家一个人等你,你们是第二间房硬是最后一个采访,当时见到他小狗勾都快哭了,我都心疼。”


“朱志鑫,你老妈子吧。”


“别避重就轻。”


“他哭了?”


“没有,呆毛的耷拉下来了,眼睛亮晶晶的。”


“亮晶晶可能是美瞳,他本来眼睛也亮。”


“我觉得不像。”


张极跳出对话框找到备注小宝的那个,点进去发现上条信息是两个月前,他说“回来吃饭吗?我等你?”他至今没回,往上翻还有更多“回来吃顿饭吧。”“好久没见你了。”“你看热搜了吗?没事,我相信你。”“晚安。”“今天你生日诶哥哥,回来吧,我给你做饭。”“隔壁家孩子放学没带钥匙来咱家待会,可爱死了啊哥。”“今天桂花糕凉了,哥哥。”


仔细数也没回过几条,越往上还能看到“哥哥”,后来他不这样叫了,他也没问他为什么。


“那天录先导片,你戴美瞳了嘛?”


“为什么要发微信?我不戴美瞳的,你不知道吗?张极。”


“怕吵醒他们,嗯,知道了,以后都记住。”


“记这干什么?用不上了。”用的上的时候你也记不住啊。


“朱志鑫说你眼睛亮晶晶的。”


“我粉丝都这样说,当然我没说朱志鑫和粉丝一样,别不高兴,我眼睛一直这样。”


他说话还和以前一样,但现在特别有分寸。


“我为什么不高兴,我知道了,桂花糕小区楼下的不好吃,另一条街的不会凉,邻居家小孩很可爱,你喜欢小孩挺好啊,生日那天有场直播没赶回去,热搜后来压下去了,假瓜别信。”


“?说什么呢?多久之前的了?有什么好说的?你无聊死了张极。”


“嗯。”突然发现他说话很喜欢在后面加称呼,就是现在不叫哥哥了。


聊天结束,张泽禹放下手机看向窗外,那些他刷新界面无数次等不来的消息现在来有什么意义呢?晚了,河水枯了。


(你们不讲武德,拿微信聊天!)

(导演麻烦给他们手机一个特写谢谢。)

(我看你们抱着手机都快睡着了,到底在说什么?)


苏新皓想了很久,他不太明白朱志鑫怎么了,但直觉告诉他,得哄回家,姥姥很想他。


“生气了吗?”


“你怎么也在微信说?”


“人多,私事不太适合和外人说。”


“嗯,别跟我说了,马上都离了,我是个外人。”


“朱志鑫。”


“说啊。”


“姥姥想你了,想见你,我觉得你肯定不会不想见姥姥。”


“那是你姥姥,你跟我商量了吗说回家就回家。”


“对不起,我看你跟姥姥关系这么好不可能不想回去。”


“我想回去,带我回去吧,就我们俩,不去甘肃了。”


“好,我待会儿跟导演说。”


讲真的,朱志鑫很喜欢苏新皓的姥姥,姥姥年纪大了特别慈祥,第一次见他就握着他的手嘘寒问暖的,朱志鑫是南方人,第一次喊“外婆”,她也不气,跟朱志鑫“朱朱乐意叫什么就叫什么。”


朱志鑫一直都觉得苏新皓的家人特别好,不像别人家里老人又催生又找茬,生在这么有爱的家庭里苏新皓很幸运,那么说朱志鑫嫁到这么好的家庭里算不算幸运呢?姥姥喜欢小孩,但从来没催过他们,姥姥也喜欢有人陪着,但每次他们离开姥姥也从不过度挽留。


大家都累的不轻,过了一会儿都睡得差不多了,余宇涵醒了之后看了眼离自己两个座位远的童禹坤,上午医院说明天有场手术让他主刀,事关人命的事不能推脱,昨天刚和童禹坤吵了一架,现在该怎么跟他说自己到甘肃就要坐飞机飞四川呢。


(余宇涵醒的真早。)

(他一直看童禹坤诶。)

(鱼儿你好爱他。)


童禹坤说过挺多次想去甘肃的,之前跟剧组去没好好玩,余宇涵就答应说要带他去一趟甘肃。


下次,带他来。余宇涵跟自己说。












tbc.

短,我知道。


下期预告


甘肃?带孩子?

带他回开封。

回来我就不要你了。




评论(70)

热度(333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