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电台

下楼勿扰 文章可以随便配音 标明作者与出处 禁止抄袭融梗行为 私信回的很慢 有事提问箱

《就要离婚(综艺体)》6

苏朱极禹左邓涵坤豪丞

《没说不爱》

离婚那些事

私设男男可婚可yun


文笔不好凑合看


( )表示弹幕




第二站 河西走廊(嘉峪关)

“东京。”

“大西北欢迎您~”

“坦白局。”


(嗨害嗨。)

(导语什么意思?搞事情?)

(谁初恋?四川绵阳人不解。)

(咋去日本了还?)

(有没有可能,东京是现在的开封……)


苏新皓牵着朱志鑫的手带他去后花园找姥姥,意想不到的是今天李卿还算老实,大概是知道姥姥疼朱志鑫,没敢乱说。


普通人的家宴应该也办的隆重,更何况他们这种有钱人家,放眼望去一桌子菜一半是别人都没见过几次的海鲜,朱志鑫一点食欲都没有,老人给夹得菜又不好意思拒绝,这么多人在呢,不能给苏新皓丢脸,导致他自己都没夹菜,全吃的旁边长辈给夹的了。


二叔年纪不大,特别爱喝酒,不喝不让走的那种,还给朱志鑫倒了一杯,他晃着杯子里姜黄色的液体一脸为难,威士忌的度数太高,他遭不住啊,本来想拒绝但是二叔酒已经倒杯子里了。


“二叔,阿志喝不了酒。”苏新皓一把夺过朱志鑫手里的酒杯放在了自己面前,他这个二叔他自己了解,不把人灌醉绝不善罢甘休。


“别给阿志喝,你喝你自己!”姥姥的厉声斥责彻底劝退了二叔的心思。


“哎呀姥姥,嫂嫂又不是不会喝,他们当明星的都经常参加各种酒会的,还有,表哥都要跟嫂嫂离婚了还这么护着呢。”李卿说着就想去拿苏新皓身前的酒杯。


“谁离婚?苏新皓。”老人坐不住了,她怎么不知道自己恩恩爱爱的外孙外孙媳妇要离婚的事。


苏新皓脸色也不好看,拍掉了她伸过来的手。“李卿你闭嘴!”


“我说错了吗?你们不就上了个离婚的综艺。”


苏新皓丝毫没有理会李卿。“姥姥,别听她瞎说,综艺都是炒作,那其实就是个生活类旅行综艺,我和阿志好着呢。”


“行,我不管你们。”


朱志鑫也赶紧附和。“姥姥,我们很好,别担心我们,这次回来就是来看看您,过两天就回去了。”


“这么早回去啊。”


“帅帅工作忙嘛,我也得赶通告。”朱志鑫笑眯眯的哄着对面的老人。


苏新皓印象里朱志鑫没叫过自己的小名,他一直以为朱志鑫不知道,今天一叫他还愣了一下,看向朱志鑫的时候对方还在笑着跟姥姥说话,他想,长得这么好看不当明星当什么呢?


苏新皓也注意到朱志鑫不咋吃饭了,最近他都不太爱吃饭,瘦了不少,还总是睡不着觉,但一睡就能睡半天,这样下去也不是事,别到时候还没离婚呢先把自己身体搞垮了。


“怎么不吃?不和胃口吗?”苏新皓凑近了问他。


“不是,没什么胃口。”


“胃病犯了?”


“应该没有,最近胃口一直不太好。”


“行,待会儿你先回房间,我去小厨房给你熬粥。”


“帅帅这么贴心啊~”朱志鑫心情大好,语气欠欠儿的,声调也可可爱爱。


“嗯,对。”苏新皓不恼,顺着他的话接。


吃完饭朱志鑫就乖乖回房间等苏新皓,刚才其实就吃了几口。还好有苏新皓熬的粥,不然晚上他真就肚子空空了。


“怎么了?不舒服吗?脸色怎么这么难看?”苏新皓的问句像机关枪似的输出。


朱志鑫咬着勺子,含糊的说了句“没事。”


“吃完赶紧睡觉,这里就一张床,委屈你再跟我睡几晚。”


“你嫌我老跟你抢被子不是吗?”


“抱着睡就不抢了。”




镜头内

(今天该到甘肃了吧!)

(我都快急死了。)

(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我的快乐回来了。)

(小鱼儿呢?)


明媚的早晨,早上六点全员起床,不然赶不上飞机了。


最后呼吸一下华北平原的新鲜空气吧,接着我们要路过黄土高原了~


(我举报!字幕老带波浪线,陈天润一把年纪装可爱。)

(我润这么年轻貌美的,怎么就一把年纪了?!)

(大西北欢迎您~)

(家人们,打个广告哈。)

(已买,孩子很爱吃。)

(什么玩楞?我买打火石的!)

(已买,老人小孩都爱吃,会回购的。)

(未买,期待收货。)

(脑电波已买,很健康安全,适合小孩子吃。)

(……珍妮玛无语。)


邓佳鑫是今天的早起冠军,因为左航昨晚死皮赖脸要和他睡一个床,最后他宁死不屈,左航坐飘窗上唱苦情歌唱到凌晨两点,要不是还没离婚他一定会把左航八代亲戚都问候一遍,其实也问候差不多了,就是没到第八代就困得睡着了。


没睡多熟早上自然起得早,第一个起床的“幸运鹅”总是会享有许多“特权”,比如叫床服务的实行者和加分制的保障者。


“邓夹心!”


(陈天润普通话不行啊。)

(不!他在泡妹!呸!泡哥。)


邓佳鑫刚端起牛奶被陈天润这一嗓子吓了一跳。


“咳!恭喜你成为今天的幸运儿,去叫他们起床吧,这是加分项。”


“我可以拒绝吗?”首先,他光叫左航那个不怕开水烫的就叫不醒,更叫不醒童禹坤那个八百年没见过床的忧郁王子。


“可以拒绝的话你猜上一站苏新皓为什么这么任劳任怨。”


(笑死我辽。)

(苏新皓不在也把存在感刷满了。)


邓佳鑫人认命似的挨个房间叫。“张极张泽禹!起床了!飞机要晚点了。”


(笑死,这叫醒方式。)

(咋和我妈一样啊,我早上六点半去学校,她五点叫我,跟我说你上学要迟到了。)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

(我妈直接把我被子抱走,大冬天给我冻醒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好惨,我妈都是很温柔的喊‘幺幺,起床喽’。)

(把楼上叉出去!我有红眼病。)


“童禹坤!起床!”

“毛哥!我进来了!”

“你咋还锁门啊,毛儿。”


喊了好一会儿童禹坤才给开门,熊猫眼加肿眼泡,邓佳鑫表示“我看到了一个认不到的人。”


“阿毛你咋了?昨晚去拯救世界了?”


“瞎说什么呢你?”童禹坤揉了揉眼睛。


“那我必须好好说啊,我竟然叫醒了忧郁王子。”


“压根没睡。”


邓佳鑫进了房间里,床整洁的像没人睡过,而且房间里就他一个人。


“余宇涵呢?你没睡床吗?”


“找他初恋去了,没睡床。”


“啥玩意?他初恋不是你吗?”


“哦,是我啊。”


邓佳鑫走过去捧着童禹坤的脸问“毛哥,发生了撒子?连你最好的竹马都瞒嘛?”


“晚上告诉你,走吧。”


(有情况,蹲。)

(srds,毛哥这样我真是想笑。)

(御寒我刀了你!)

(冷静!孩子绝对不是故意的!)


豪丞压根不用叫,刚靠近就听到里面的俩人吵吵嚷嚷的。


“张峻豪!你有病吧!”


“你才有病呢穆祉丞!怎么还带人身攻击的!”


“我当时怎么瞎了眼跟你结婚了!”


“你都瞎眼23年了!差这一次吗?”


“你给我闭嘴!”


“我不!你有本事别跟我妈告状啊!”


(我小学的时候也这样。)

(我幼儿园都不干这事了。)

(邓佳鑫:这俩真省我事。)


邓佳鑫哐当两声敲着门,“别吵了!赶紧下楼,马上出发了!”


至于左航,邓佳鑫让童禹坤去叫他了,他怕自己忍不住再给他一个大逼斗。


切镜头 飞机上


十个人到现在就七个了,余宇涵早上五点多就去四川绵阳了,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这次去也没带摄影师,没有镜头,也没说多久回来,留了一条短信给童禹坤说“对不起,等我回来,带你回家。”


童禹坤直接拉黑删除一气呵成,他今年第四次拉黑余宇涵了。


到底还是困,左航邓佳鑫童禹坤飞机上直接“昏迷”。


(大家昨晚去乌克兰支援了?)

(那可不兴支援乌克兰的,老美的狗儿。)

(咳!注意一下国际关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家人们,甘肃这几天有风暴。)

(?新的风暴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飞机直达嘉峪关市,来了嘉峪关第一站肯定是嘉峪关长城啊,七位嘉宾哀嚎不断,这一站也是个体力活。


“上一站说了,这一站的衣食住行由积分决定,由于苏新皓老师不在,上一站获胜者是张极,他的房间肯定是条件最好的哈,他也可以任意选择室友,室友将享有和他一样的优待,当然也可以不选室友。”


(张极人间捡漏王啊哈哈哈哈。)


“欢迎大家来到甘肃省嘉峪关市,来张极,给大家说一下流程。”陈天润说着递卡片的手已经伸出去了。


张极一脸不解。“你是干啥的?让我干你的活?”


“赶紧的,上一站苏新皓就这么过来的,胜者要有胜者的气魄,今天交给你了,我去给你们观察一下嘉峪关、兰州、陇南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节目组陪你们哈,我明天回来。”


(天润还可以再狗一点吗?)

(我去给你们观察观察=我先去玩玩,你们玩我剩下的。)

(润子小心极爹真实你。)


“陈天润!”


张极懵逼的看了几眼镜头又看了几眼对面六个人,得,苏新皓上一站怪不容易的。


“行,我跟你们说。甘肃站和其他站不一样,我们会去甘肃的好几个城市,大概待四五天的样子,主要是为了让你们充分感受大西北的人文风情嘛~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陈天润的卡片这么嗲还带波浪线?”张极说一半就忍不下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润兄的少女心。)

(我知道为什么润子说话这么wo心银了。)

(介明明si可爱!)


其他六个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张极你赶紧的吧,今天的任务是啥!”


“今天在嘉峪关市游览长城的西起点——嘉峪关长城,大家......步行?!”张极说着说着眼睛都瞪大了,没事吧没事吧,这综艺早上采茶下午淋雨晚上竞走?


(蚂蚁竞走了十年了?)

(串台了!关!)


“什么玩意?张极你确定吗?”左航一脸不可思议。


“我确定,还有呢,可以用上一站的积分兑换交通工具,包括中午的午餐也靠积分兑换......”


“张极!我要抱你大腿。”


“极爹你看我适合做你室友吗?”能屈能伸张峻豪是也,昨天还跟人家互怼呢。


穆祉丞一脸嫌弃,还没离婚呢这就主动降辈,连带着自己的辈也降了。


“停!你爹我不需要室友。”


(极爹你需要小宝这个贴心修勾!)

(极爹小心点,苏新皓下一站回来真实你,现在他还是积分最高的嘞。)

(张极让张泽禹做你室友,我宝爱吃甜,不能吃苦!)

(宝儿吃的苦还少吗?)

(……)


“我刺杀张极可以继承他的积分蛮?”


“嘬航你在suo撒子?要刺杀也是我刺杀。”童禹坤激动的快从凳子上跳起来了。


张极:......我...*...


“别打断我!出发之前来个坦白局,加分的哦,各位和自己的……呃,伴侣,去各个房间聊天,聊天过程中带着测谎仪,说谎次数多扣分,没说谎加分。”


“聊啥?”


“我哪知道?上面没写,实在不行大眼瞪小眼呗。”


张极把目光留在了一直不说话的童禹坤身上,这咋办啊?他带俩人玩坦白局不合适吧。


“别看我了!我不参与,不要分。”


“毛哥我分你。”“毛哥我也分你”……


“停,我不需要,谢谢宁们嘞好意。”


邓佳鑫看了他几眼,心底暗骂陈天润,流程不能改一下嘛,搞得这样大家怎么处。


陈天润无辜啊,他哪知道余宇涵临时走了。


一号房间左邓


两把椅子中间的“银河”小了不少,但气氛还是尴尬。


(大家别担心,他俩刚认识,我儿子有点社恐。)

(……你俩,算了,习惯了。)


左航好像很紧张,还是先开口打破了沉寂。“我坐公交车从南岸到江北来回了六趟,在你说要离婚的那天。”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邓佳鑫抬头对上他的目光,一个以前不敢光明正大看的眼睛,现在还是这么深情,还好他暂时陷不进去了。


“好远,七年诶邓佳鑫,你就这么喜欢吗?”


“当然喜欢,不喜欢谁浪费这七年。”


“你是个画家。”


“可我喜欢唱歌。”


长达三十秒的沉默。


(弹幕君不敢说话,它孩怕。)


“好,你很勇敢啊,唱下去吧,无论我们结果如何。”


“我是个胆小鬼。”连爱你都不敢。


“邓佳鑫不胆小,他唱歌的时候眼里可容纳星河。”


“你一个理科生这么浪漫的么?”邓佳鑫发笑,钢铁直男说情话?真稀奇。


“我是个rapper,第一首歌是情歌,还是写给你的。”


“差不多了吧,可以结束了导播。”


“我没说完。”


“我说,你的爱意这么隐晦谁看得见?要我拿个显微镜找吗?”


(家人们可以呼吸了。)

(谢谢,差点憋死。)


二号房 豪丞


他俩这辈子都不可能知道什么叫尴尬。


“你咋不说话?”


“你也没说话啊。”


(你俩不说我说了哈!)

(都别说话!我在逮蚊子。)

(?哈?蚊子阴魂不散?)


“我怕被它电。”穆祉丞心虚的用右手指了指左手上的测谎仪。


“那你是多爱说谎。”


“才没有,我是怕我一激动它也点我。”


“想问我什么吗?问吧。”


“有镜头我怎么放的开?”穆祉丞撇嘴。


“导播,隐藏这段,用我积分。”张峻豪朝镜头喊了句。


(卧槽!好宠。)

(张峻豪好帅好男友,掐了这段我也满足了!)

(儿的崛起!)


此下无镜头


“问吧。”


“你为什么老问我关于官宣的事儿。”


“我感觉你很在意,你不在意吗?”


“不在意。”“啊!”刚说完穆祉丞就觉得手上传来一阵刺激的电流。


“说实话吧,不然扣分还受罪。”张峻豪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


“无语诶!我就是在意,超级在意,我想你官宣想的要死了!”穆祉丞似乎在等电流,然而并没有。


好吧,挺尴尬。


“嗯,可是马上离婚了,那我补给你个官宣吧?”


“我说测谎仪有问题你信吗?”


“不信,我是真觉得官不官宣无所谓,你又是我化妆师,天天见。”


“行吧,我有所谓,我没安全感我还作,我不听话我事多,我幼稚可笑我还老烦你,你不耐烦很正常啊。”


“你怎么能一下想到自己这么多缺点。


“少避重就轻,我说我有所谓,我在无理取闹,你继续跟我怄气啊。”穆祉丞抱着膀子傲娇的眼神丝毫不往张峻豪身上瞟。


“好,现在参加这个综艺就是官宣了吧,网上谁还不知道我张峻豪合法的对象是我天天带着的小化妆师。”


“官宣啥?离婚?”


“不是你想离吗?”


“对,我想离,导播!我们结束了,我被电了两次,扣分吧。”


最后穆祉丞的一句没消音。


(什么两次?)

(恩说了两次假话吗?)


张峻豪也一脸懵,哪两次?刚才穆祉丞明明面不改色,不就一次吗?


三号房 极禹


“说点啥呢?”张泽禹盯着天花板嘟囔。


“你想问就问,主动权给你。”


“领离婚证那天你穿的帅点哈,别给我丢脸。”


“行,还有呢?”


“家里的向日葵你浇水了吗?”


“忘了诶。”


“向日葵枯死了。”


“再买一盆摆那里,继续。”


“你怎么有时间参加综艺的?”


“一个月而已,不是你想我来吗?”


“我想的事多着呢,就这一件你实现了。”


张极沉默了几秒,随之一句“抱歉。”


“你问吧。”


“厨艺有长进了啊?改天让我尝尝。”


“你尝不到了,不是给你做的。”

靠!张泽禹心里暗骂,刚说完就被电了,又在张极面前出糗了。


“知道了,是给我做的。”


“你怎么这么自恋啊,谁给你做了,你又不稀罕,我稀罕什么?”刚说完立马龇牙咧嘴的是我,呸!是张泽禹。


“你想要解释我都可以给你,不回家吃饭真的是因为当时忙的通宵达旦,没时间看手机。”


“我知道,都离婚了说这些干什么。”


饭菜热了这么多次,它能有新出锅的香吗?


“导播我们结束,我被电两次,张极没有。”


(家人们!结束了!快活过来。)

(呼~孩子快吓死了。)

(肺管子警告。)

(三对对对戳我痛处。)

(绕口令?你看这个小明明明明白白白喜欢欢欢。)

(……靠!胡建人表示读不通顺,看节目吧。)



切镜头


一望无垠的大漠和一条笔直的公路,熟悉的远景,陈天润好像在炫耀他的无人机航拍有多牛逼。


张极选的导游车,其余人除了穆祉丞张泽禹都是自行车,穆祉丞张泽禹要徒步到景区。


他俩说“不如省点积分午饭用,权当减肥了。”


(俩倒霉蛋。)

(张极你忍心吗?)

(他有啥不忍心的,先导片的账我还记得呢。)

(劝删,对我肺管子不好!)


穆祉丞边走边欣赏……黄土戈壁枯草……你别说还真雄浑呢,啥也看不见,风挺大,有点迷人眼。


(穆祉丞的卡姿兰小眼。)

(张泽禹的卡姿兰瞎眼。)


“哥,你慢点啊,你不累么?”穆祉丞走两步就不乐意了,还真没走过这么远的路,还剩这么长,脚底不得磨出泡啊。


“还行吧,那你跟我唠嗑啊。”张泽禹头也不回,他心里憋着气呢,张极那个白眼狼,说不选真不选了,虽然他拒绝了张极,但不代表他不想要啊。好吧,张泽禹想完都被自己无语到了,怎么这么无厘头啊。


“唠啥啊?唠张极?”


“那还是别唠了。”


嘉峪关长城是起点,烽火台登上了不拍照怎么行呢?由于张泽穆祉丞晚了半个小时才和他们汇合,爬长城的时候走一步歇两步,走到一半就不愿意走了,穆祉丞说要张峻豪背自己,张峻豪还真照做了。


穆祉丞想,浅浅原谅一下他偷偷赚积分的老狗行为吧。


和小时候背自己的哥哥一样,明明大的不多,但他真的当好了哥哥的角色,张峻豪背着穆祉丞走在后面,其他人走在前面。


正午真的很热,有汗沿着张峻豪的下颌线划过,穆祉丞轻轻拂去。喊他“顺顺。”


“咋了?jio不疼了?”


“不是。谢谢。”


“还客气上了?”


不是啊,真的谢谢你,无论是哥哥、竹马、家长的身份都做到了满分,唯独爱人没有,可我又不确定自己离不离得开你。他只能在心底回答,贴的这么近,听不到彼此的心跳吗?


首先登上烽火台的童禹坤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第一时间是想去点置顶,却发现他把置顶的那个人删了。罢了,人家估计跟小姑娘谈天说地呢,不知道下次拿命威胁他能不能慢下脚步等等我,好好爱爱我呢。


张泽禹倔强的自己爬上了制高点,他一向独立又能吃苦,脚底疼,没人心疼,还不如自己疼,懒得回头,因为他羡慕穆祉丞,他不会说,他也没要求过官宣,是那天不小心暴露的,他当时竟然还担心张极生气,现在想想真可笑。


左航倚着斑驳的留着岁月气息的石墙,举起手机把阳光下的他定格在了相机里。邓佳鑫看见了,没拆穿。那刻仿佛回到了高中,操场,白衬衫,阳光,少年。




(一会儿见~)

(这期我不开心,都不甜。)

(苏朱不甜吗?)

(相信我,一切都是假象。)

(再见各位~下章见!)


等一切美好纷至沓来。



tbc.


我给陈天润的人设就是这样,一个不太正经的导演


7月1日

01:31

晚安 七月快乐~




评论(137)

热度(4649)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