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电台

下楼勿扰 文章可以随便配音 标明作者与出处 禁止抄袭融梗行为 私信回的很慢 有事提问箱

《就要离婚(综艺体)》14

苏朱极禹左邓涵坤豪丞

《没说不爱》

离婚那些事

私设男男可婚可yun

文笔不好凑合看


( )表示弹幕







第三站 丽江-三亚

“你最重要。”

“你妙手回春,但救不了我。”

“叫声哥哥?”


(又是甜甜的岛屿!)

(今天要去岛屿!)

(袜!好多岛屿!)

(岛屿你好!我叫导语。)

(呜呜呜,谁懂?看个综艺跟穿越似的,白天晚上横跳。)

(刚才还白天到上飞机就晚上了,现在又晚上了?)

(有没有可能,家人们,那里是凌晨。)

(呜呜呜好感动,终于不是姐妹们了,体谅一下我这个男粉啊。)

(我也是,每次这样我都不敢说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忽略了哈哈哈。)

(良心节目了,一站待几天,航班都是晚上,好让大家睡觉。)

(本来也挺良心,能自选旅游地的节目八百年找不到一个。)

(夸完了吧?是陈天润找的水军吗?)


三亚天气比较热,大家早早准备好了T恤衫短裤,防晒带没带因人而异,比如有些人他就普信的认为自己晒不黑。

接着镜头给左航头上p了个粉色蝴蝶结。


(哈哈哈哈哈暗示的好。)

(不,这直接明示了吧。)

(哈哈哈这么损肯定陈天润干的,粉色蝴蝶结。)


飞机落地也还是凌晨,节目组订好的民宿安排大家过去,出门就是海,附近到处都是海鲜市场,选了个好地方。


“大家辛苦了,先去休息吧,我们早上九点半再开始游玩。”


几个人纷纷扬扬的表示“你们扛着这么多设备也很辛苦,今晚不开机了吧。”


(虽然很感动,但是我想看你们的镜头。)

(没事,咱看早上的不好吗。)

(ok,“早上”见。)


第二天早上,大家在海景房醒来,又是非常狗的伴侣分组,不过昨晚大家都太累太困到了民宿倒头就睡,也没时间去争论和谁一间了,包括童禹坤。


(呦~这句“包括童禹坤”,就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哦。)

(哈哈哈哈毛哥估计也没心情拒绝了。)

(对呀,我十年脑血栓熬夜熬出来的。)

(你这不内涵作者呢吗?此时凌晨一点二十分。)

(嘎嘎嘎嘎。)

(我十年脑血栓的拴不住你的心吗?)

(我八年白内障会成为你爱情路上的保障。)

(我……五年痔疮都不及见到你时心里受到的重创。)

(差不多的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一个略显窝心银。)

(习惯了,弹幕喜欢在他们吃早饭的时候聊一些吧啦吧啦的东西,我一般会关掉弹幕。)

(那不行啊,这综艺的综艺感全来自弹幕和陈天润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陈天润”。)

(真的行了!凑字数的!)

(OK,作者收手了。)

(纯纯一窝子搞笑女,关弹幕关弹幕,影响我优雅的氛围。)


弹幕刚飘过这句话,某个张小宝同学,把牛奶当花洒里的水一样喷了出来,他不是故意的,但是外面有一只不知道谁家养的羊驼嚼草的样子太搞笑了,吃了一脸。



(优雅,永不过时。)

(综艺感还来源于陈天润给配的图片。)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极,你看那个羊驼。”下意识喊出的名字。


张泽禹脑子里给自己想了好多好多补救的方法,最后干脆“哈哈哈哈哈,苏新皓,你看那个羊驼。”


“哈哈哈童禹坤余宇涵你们看那个羊驼。”

“穆祉丞你看门口的羊驼。”

“朱志鑫你看羊驼。”

“左航邓佳鑫你们看。”

“张峻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绝了我的宝,咱欲盖弥彰的好明显。)

(到最后都笑不出来了。)

(宝儿:干笑很累的好不好?)

(你们不觉得其他人的表情更好笑吗?一副“蚌埠住了”的样子哈哈哈哈。)

(不,那是一副“嗑到了”的亚子。)


张泽禹说完整个人都不好了,勇敢小宝什么时候怕过社死,这是头一回,脑袋快掉碗里了。


张极拽着他的领子把他拉了起来,怕再过一会儿颈椎病都整出来了。


“嗯,看见了,他吃草吃了一脸。”


完了,更尴尬了,张极还笑着说的,张泽禹感觉他笑的不是羊驼,是自己。


(社死现场有。)

(本宝妈脚趾要扣出长江国际了。)

(张极就很好啊,就他回答小宝了。)

(因为小宝就想跟他一个人说的,其他人估计一出声得笑出猪叫,你看,朱志鑫快憋出内伤了。)

(哈哈哈哈哈哈还好我不在现场,随便笑。)

(“躲在屏幕前乱叫”。)

(嗯?严老六?版权费交了吗你?)

(嘤嘤嘤。)

(凑好字数了吗?关弹幕吧?)

(sing吧。)


“大家早上好,欢迎来到海南省三亚市。”


(朝阳区派出所。)

(!?串台了串台了姐妹。)

(她可能是想她爱豆了。)

(嗯……这是可以说的吗?我前担就进去了。)

(烦烦吗?)

(对呀。)


“今天带大家逛逛海鲜市场,踏踏沙滩,吹吹咸咸的海风,尝尝各种特色美食,明天离开,伴侣分组。”


童禹坤放下汤匙满脸无语。“为什么又是伴侣分组?”


“因为,咱这是个恋综。”


此话一出其他人也不服气了。“你不说是生活类综艺吗?”


“对呀,生活包括恋爱吧。”


“那旅行类你也谈恋爱来的?”


“边旅行边恋爱,有诗有远方。”


(一把子支持住了!)

(啦啦啦啦啦陈天润,我宣你!)


“好了好了,大家,节目组安排了车,我们先去海鲜市场,分组前往。”


上了车大家才后知后觉,又是俩人一辆车啊,有人欢喜有人愁。


车上镜头


朱志鑫无聊的看看左看看右看看苏新皓。看他到处瞅苏新皓干脆放下手机盯着他。


(苏:我看你到底要看什么?)

(朱朱太活泼了吧,我鹅叽。)

(朱朱好可爱嘿嘿。)


“苏新皓。”


“嗯?”


朱志鑫看了一眼镜头,示意不太适合在镜头面前说。苏新皓直接伸手把前面的镜头关了。


(黑屏?不讲武德。)

(焯!)

(缺德夫夫+1!)


“说吧。”


“就是,你真的不喜欢小孩吗?”


“没啊。”


“你之前在甘肃……我也不是说要用孩子拴住你,我可以打掉……”


“停,不要瞎说了,甘肃那次我知道你是在做任务,应该也不是真的想问我,而且那小孩确实不太听我话,我喜欢的前提是,那是我们的孩子。”


朱志鑫懵懵的点了点头,他难受几天的心结算是解开了,狗血剧里面霸道总裁逼着自己不爱的正妻打胎的剧情他都想了,但是生活毕竟不是电视剧,他遇到的也不是蛮不讲理的总裁。


“我们还是把孩子的事告诉节目组的大家吧,这一站去海鲜市场,估计没几样你能接受的东西,到时候我带你去其他地方吃饭。”


“我没事的其实,告诉大家了他们都得紧张,而且一不小心就漏出去的消息对你也不好,你们家公司高层都盯着呢。”


“你最重要。”苏新皓只说了这一句,然后直接在他们群里发信息告诉大家了。


切,是你孩子最重要吧。朱志鑫不服气的想。


切镜头


(栓Q你,终于让我看有人的镜头了。)

(哈哈哈哈哈哈。)

(张极张泽禹不许关摄像,不然妈妈要骂人了。)


张泽禹看到群里信息的时候嘴角忍不住上扬,旁边没有其他人,早上刚跟张极尴尬完,是说还是不说呢?


“看见群里消息了么?”张极先说了话,根据他对张泽禹的了解,人儿估计还尴尬着呢。


“看见了!我要去申请一个干爹。”


张极笑了几声。“那他们这铁定离不了了。”


“嗯。”不像张小宝的作风,竟然只有一个字。


(啥玩意干爹啊?谁的?)

(可能是他们哪个亲戚的吧。)

(离不了?是谁?)


“你咋了?”


“没事啊,录节目这么长时间,耽误了你多少通告?”


张极不知道张泽禹为什么突然想到这个话题,但还是顺着他的话回答。“没多少,能推的都推了。”


“原来能推啊。”


“嗯。”


“那你生日那天的推不掉?”


原来张泽禹惦记着这事儿呢,他承认自己进入事业上升期忽略了张泽禹很多,能解释的都解释了,结果张泽禹还要在镜头面前拎出来一次。“确实,酒会不太好推。”


“那你酒会结束还送别人回家!”他说的是传绯闻的事,那个张极一直没澄清的绯闻。


“小宝,镜头在呢。”


(妈呀,别在乎我呀。我走?)

(靠,刚看的起劲呢,cue我干嘛。)

(有被虐到。)


不欢而散。



切镜头


邓佳鑫靠着车窗睡着了,左航看到了群里的消息,又看了眼邓佳鑫,苏新皓卷天卷地卷空气,现在连老婆都卷。


(小猫睡觉好可爱。)

(唉,我这么好的夹心让猪拱了。)

(说什么呢!昂昂就算是猪也是帅猪。)


他担心邓佳鑫这样睡会扭到脖子,伸手把他头摆正,结果一不小心头靠到了他胳膊上,左航想着再扶扶,担心把他吵醒就没再动。


(嗯,很可以。)

(梦回三年前……)

(纯正的几年前的左邓味。)

(“几年前”,扎心了。)


回了两句祝福的话,看了看靠在自己旁边的邓佳鑫。心里感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哄回来,终究是输给了苏新皓。



切镜头


穆祉丞和张峻豪各玩各的手机,偶尔抬头看看风景。正好看到了群里的消息,干脆拿微信交流好了。


(手机里面有什么?)

(有帅哥!有美女!)

(他俩每次都这样,微信交流我真的会谢。)


:没想到啊,苏新皓真行

:对

:张峻豪你敷衍我

:……我也觉得,苏新皓真是太牛了,比后羿还牛,我要是和他一样咱俩孩子都会跑了

:滚


(看到了小穆的白眼哈哈哈哈。)

(他俩聊的啥啊?)

(他俩已经很不错了,隔壁缺德夫夫直接把摄像头拔了。)

(苏朱:谢谢,下次还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切镜头


童禹坤全程抱着手机,当然看到了群里的消息。


(咋滴!手机里面有黄金?)

(呦呵,我妈就爱这样说。)

(看得出他很努力不理御寒了。)


“阿毛,看见群里信息了吗?”


(到底啥信息!)

(鱼给老婆的称呼真多。)


“嗯。”


“好冷漠啊崽崽。”余宇涵眨巴眨巴眼看他。


“跟余医生学的。”


(好!这波内涵的好!)

(活该,御寒。)

(保暖吗?)

(说的啥玩意啊。)


“崽崽,错了错了,真的错了,你等我回去跟你解释好不好?”


“别,你的嘴比谁的都灵,死的说成活的,我不需要这些多华丽的话,我要的一直都是在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在,而不是事后跟我解释跟我道歉。”


“宝贝,你知道我们这个职业,我真的有很多迫不得已,我错过了你的电话怪我,当时有场手术,我肯定不能拿着手机吧,我以为我是离开了你一会儿,我没想到这一会儿会发生这么多事啊。”


听邓佳鑫跟他讲甘肃的事儿的时候,平时镇静严肃的医生也因为这些落了泪,他多想撕开时间过去抱抱他一个人害怕的乖乖,可惜,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弥补的是后来,不是曾经。


“你又在给自己找借口,你一直都这样余宇涵,你有大义有你追求的热爱,追求的成就,可我只想你义无反顾的在我需要的时候来陪着我,余医生妙手回春,但救不了我。”


(我靠,这句话好虐。)

(我靠,童童台词功底牛逼。)

(我靠,为什么要这样打字?)

(我靠,不知道啊。)

(我靠,隔壁sz学学,动不动拔摄像头的!)


童禹坤越说越激动,他忍了几年的委屈了,如果不是太难太累怎么会走到要离婚这一步,他知道余宇涵爱他,他也爱余宇涵,但这从来不是他想要的爱。


“余医生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错误就是让爱人受委屈了,以后都不走了,在重庆定居,已经找好医院上班了,稳定下来就一直陪着你。”


“我不需要你口头的承诺。”


“不会是口头的。”


(我靠,溺死在鱼憨的眼神里了。)

(好虐呜呜呜呜。)

(太绝了他俩的对话。)

(不做演员可惜了。)

(热搜见。)


对话结束,童禹坤看着窗外,镜头照不到眼底复杂的情绪。


他只是在想,我凭什么信你呢?


再切镜头


琳琅满目的海鲜,人潮涌动的市场。气候原因,海南岛潮热,逛不了一会儿就会出汗。


(我靠,可以啊这里!)

(隔着屏幕闻到了腥咸的味道。)


走在前面的穆祉丞问大家吗。“你们要椰子吗?我和邓佳鑫去买。”


“要。”几个人异口同声,被热的不行了,正好解解暑降温。


正在挑选带鱼的苏新皓闻声,过去对他俩说。“朱志鑫不能喝,我和你们一起去买吧。”


“能喝!”朱志鑫控诉。


“要控糖。”


朱志鑫抱着胳膊“哼”了一声,跟张泽禹一起去旁边买龙虾的摊子了。


(控糖啊,爹系。)

(大明星要保持身材,还控糖,好可怜。)

(椰子水糖分不高吧,稍微喝一点没事,胖不了多少。)

(不不不,椰汁糖分挺高的,少喝,糖尿病了解一下?)

(吓得我赶紧喝了口椰汁压压惊。)

(还好我椰子过敏。)

(哈哈哈哈哈哈。)


“诶?有没有人海鲜过敏啊?”张极走着走着突然想到一点。


“应该没有吧,等那几个买椰子的回来再问问。”


“不用准备我的了,不太想吃。”朱志鑫跟他说。


(不吃我吃!)

(我吃!)

(看上去真的很好吃啊。)


“哦,黄花鱼,你可以吃。”


“不想吃。”


张极罢休了,这种活还是交给苏新皓吧,他接不稳,因为张泽禹太好伺候了,一点都不挑。


(朱志鑫乖乖吃饭。)

(你不吃饭我喊苏新皓吃你了。)

(吃的时候把我粘天花板上谢谢。)

(咱俩粘一块吧。)


等几个买椰子的回来,一人捧着一杯,朱志鑫以为自己要干看着了,谁料苏新皓递上来了一杯。


“哇!可以喝吗?”朱志鑫激动的两眼放光。


“可以,喝几口。”


管他呢,只要能喝就行。


(可爱死了我的宝!)

(苏新皓给他喝!给他买棵椰子树。)

(买棵椰子树抱着睡觉吗?)

(那算了吧,不能让一棵树抢了帅帅的活。)

(鹅鹅鹅鹅鹅。)


这边张泽禹在跟八爪鱼斗智斗勇,卖八爪鱼的老板说的方言他不太能听懂,模模糊糊的好像是说让他自己挑,于是,他现在不知道从何下手。


这些黏黏糊糊吸附力很强的家伙会不会咬人?


(小宝儿,你这个姿势摆了五分钟了。)

(快点来个人帮这傻孩子。)

(你跟八爪鱼怄什么气啊?)

(小宝:我只是不甘被八爪鱼桎梏!想突破自我罢了。)


好在张极注意到了,走到小摊旁边,问他“你要哪个?”


张泽禹指了指吸附在桶壁上的黏糊怪,OK,买八爪鱼计划顺利完成。


(行吧,挺感动的,只有极爹一个人注意到了宝宝的窘迫。)

(我们乖乖应该被更多人爱。)

(我好像理解他俩为什么会有热恋期了。)

(为什么?)

(“天生互补”。)


中午吃的就是加工好的海鲜,是大家逛了半上午的结果,除了朱志鑫要忌口,其他人吃的还是挺开心的。


(我说这是美食节目吧!)

(逃得过B站的吃播,没逃过综艺节目。)


下午直接去看海,也是期待值比较高的项目,水上乐园之类的对小学生来说可能有些幼稚,但对于他们这些已婚的成年人来说刚刚好。


(这什么奇葩字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观众吐槽字幕,导演吐槽弹幕,真“友爱”。)

(啥时候吐槽的?)

(陈天润微博啊,“新节目大家看了吧,弹幕记得收敛点,完美避开了所以重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不收敛!没有脸!)

(绝!)


朱志鑫要郁闷死了,水上乐园也有项目不能玩,他寻思着当时在甘肃不比这儿危险!有什么不能玩的,苏新皓瞎操心。


“苏新皓!”


“怎么了嘛?”


“无聊,带我去玩。”


“这些你不能玩啊,太危险了。”


“什么啊!危险人家干嘛还开着。”


“我也不玩了,去海边散散步,找找你能玩的项目。”


朱志鑫妥协了,反正这把伤敌八百自损一千。


(他为什么不能玩?)

(不能吃不能玩的,苏新皓忒苛刻了吧。)

(所以?为什么?tell me!)


直到晚上,大家才来到沙滩集合,湿热的天气确实很适合玩水,因为有镜头在,大家清一色T恤短裤,可不能给这群女人可乘之机。


(内涵谁呢陈天润!)

(切切切切切切。)


“大家在海边好好玩吧,没有镜头!”陈天润此话一出立马迸发了一阵欢呼声。


黄昏,太阳的半边落在海平面,海水于天空衔接之处一片鲜红,沙滩上的脚印愈来愈多,是散步的当地居民,海浪上翻涌着冲浪的人也回到岸边,海水暖乎乎的,晒了一天的热沙抱着脚心,海滩由黄变红。

如果夕阳是太阳给大地的礼物,那三亚的夕阳就是太阳给海南大地的恩赐。


如果能牵着手散步最好,但十个人错开着走也不错。


左航踩着邓佳鑫的影子,一步一个脚印,跟在他身后,这样看,前面的人在发光。


“邓佳鑫。”


“怎么了?”

没有,只是觉得,这么好的氛围,只有喊你的名字才足够浪漫。


“叫我干嘛啊?”邓佳鑫转过身看他,其实他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在叫他,rapper独特的声线像一杯陈年桃花酿,醉人。


“只是觉得,你像在发光。”


“开什么玩笑,沿着海岸线走,余晖打在身上,当然在发光。”


“对啊,本来就该发光。”本来就该发光。


逆着光的脸看不太清,似乎,还是他喜欢的模样。


朱志鑫把脚插进海水里,没一会儿有一双手给自己拽了回来。


果然,是苏新皓。


“天黑了,水凉。”


“不凉,我又不是瓷娃娃。”


“那就当你是吧。”


朱志鑫掂量着这句话的意思,管它什么意思,这样的日子他还能过八个月,够了,够满足一辈子了。



张极站在张泽禹旁边,对着海面喊。“张泽禹!我爱你。”


“你怎么也喊。”避重就轻的回答,“爱你”先不说了。


“还有谁喊你了吗?”


“没有,刚才左航在喊邓佳鑫。”


“那你喊声哥哥吗?”张极戏谑的问。


“起开。”


张极虽然被嫌弃了但是丝毫不在意,继续在张泽禹旁边叨叨。


“停!冷战中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么多话!”


“你确定还在冷战?”


“不在了,但是不要离我很近。”


“行。”不近了吧,没把脸贴上去。


张峻豪和穆祉丞一般都是相处最好的,他们自己会玩。


眼看着张峻豪盯着海面发呆十来分钟了。


“张峻豪?顺顺?阿顺?哥!”


“咋了咋了?”


“你发什么呆?”穆祉丞刘海稍长,被风吹的凌乱,却是另一种美,张峻豪也觉得美。


“在看海,别叫哥,别扭。”


穆祉丞“qi ”了一声,大部分男生都喜欢被叫哥哥,张峻豪怎么这么例外。


“为啥不能叫,顺哥。”


“唉,怕你真把我当哥哥了。”


“那你不也把我当弟弟吗,还是烦人的麻烦精弟弟。”


良久。“嗯。”


童禹坤尽量避着余宇涵走,但只要一方想跟怎么可能跟不上呢。


余宇涵像是在大街上找了个帅哥搭讪似的,扭捏的样子跟第一天认识一样。


“别跟着我!”


“不行啊,不跟着老婆跟谁啊?”


面对余宇涵的厚颜无耻童禹坤不能再习惯了,要是换做以前可能会跟他掰扯两句,现在不了,他说懒得跟二流子掰扯。


“你不觉得在海边适合牵手吗?”


“不觉得。”


早猜到了他会这样说。


“我觉得很适合,那你配合我一下嘛。”


肯定句,不由分说的牵住童禹坤的手,又是这样,童禹坤很生气很想甩开但是力气又不如他,愤怒的瞪了他一眼。


“给我松开!”


“就一会儿好不好?”


“不好!”


商量无果,余宇涵自觉的放手了,再这样下去怕把童禹坤惹哭。


三亚的一天结束了,又是晚上的航班,下一站——湖南常德,老规矩,路过省会长沙。


(卧槽!卧槽!湖南啊!)

(期待!)

(草率的三亚旅。)

(不草率了吧,来海边了。)

(可是三亚不只有海啊。)

(下次再来吧,我要从福建徒步去三亚!)

(那恐怕不太行,你得会游泳。)

(笑死哈哈哈哈。)



期待一下常德奇遇吧。




tbc.


评论(142)

热度(4335)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