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电台

下楼勿扰 文章可以随便配音 标明作者与出处 禁止抄袭融梗行为 私信回的很慢 有事提问箱

【苏朱】青春流水账

高虐预警!

4k+青春疼痛文学

苏新皓第一人称叙述

分手后的流水账

私设严重!

勿上升!

渣渣文笔,凑合看






“很喜欢,很短暂,很遗憾。”

“这场卑微的爱情里,你赢的彻头彻尾。”


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朱志鑫是我青春乃至整个人生里唯一一个一碰就痛的溃疡。


故事的开头,很狗血。


我和他是高中同学,那个风华正茂的年纪,我遇到了一个让我一眼就怦然心动的人,他叫朱志鑫,他长得很好看,大我一届,是我们学校的四大校草之一,当然四大校草也有我的一份。


我在高一那年参加了学生会,品学兼优的他恰好是会长,会长带新人再正常不过,于是高一那年,在他的照顾下我很开心的度过了。


记得最清楚的是那年运动会上,我和他都报了项目,他是一千米,我是篮球,一千米结束好多人围着他,但是他唯独接了我的水,青涩的心事开始漏出了头角,大概是我们关系比较好,他接了我的水,我却像他接了我的戒指一样开心激动。


下午的篮球赛,他也给我送了水,农夫山泉真的是甜的,汗水打湿发梢,梧桐树荫底下,他只要站在那里就好像在发光。


高二开始,我搬家了,爸妈在学校旁边给租的房子,离他家很近,于是我故意在红绿灯口等他,渐渐的,我们放学都一起回家,同一个巷子,载着我们同样的梦想。


父母工作忙弟弟新航偶尔会来找我,星期天他只要他有空,一同出行的就是三个人,他笑眼弯弯的喊弟弟“新航。”后来干脆喊“弟弟”了,侥幸心理作祟,他喊我弟弟 弟弟,那我们什么关系?什么关系也没有,但我愿意这样短暂的满足自己。


在重庆欢乐谷的大摆锤底下,我第一次喊他“阿志”,他应了声一脸疑惑的看着我,我只是笑笑,因为我记得他说过“比较亲的人都叫我阿志。”


他会在我们老师拖堂的时候跑到高二楼等我,我也会在雨天提醒他拿外套,高二,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年。


之后我对他的感情越来越深,我喜欢他,好喜欢好喜欢他,但我那时不确定他对我的感情,喜欢他的人很多,我哪里特别了呢。


于是,高中三年,喜欢他的第三年,我记熟了他的背影,记清了他的喜好,唯独没有说出那句在心底彩排过无数遍的“我喜欢你。”因为我知道,他不喜欢我,我盼的只是他忙碌的目光能常常为我停留。


他最后一次来学校是来拍毕业照的,我跟他拍了一张照片,我用相框裱好,至今还摆在我的桌子上。


高考结束,我特地和他报了同一所大学,甚至于跟父母闹绝食,吵架,差点就要断绝关系。最终我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那道我自认为有他的未来,现在,已经后悔了。


大一那年,我去找他搭讪,那句“学长,你也报的这所大学啊,好巧”说出口换来了他的一个灿烂的笑,尽管他对谁都这样笑,但我还是觉得,他对我的笑的时候不一样,因为那一刻他眼里余光里全是我。


他对我很照顾,就像高中时,他带我在学生会值班的时候,夕阳打在他的脸上,他比夕阳更美,比晚风更温柔。一眼好像就能填满我的心房,我想,如果今年跨年还在一起,就表白。


大二下学期同学会,他去了,我为此高兴了好久,因为他大三,来参加大二的同学会,还能是什么原因,肯定是为了某个人。可万一,那个人是我呢?不太可能,但我傻得非要骗自己。


五年了,我无声的爱自己在角落声嘶力竭的吼了五年,他没听到,连我自己都不知道陷得有多深了,同学聚会我喝了酒,有点醉了,他说送我回家,我借着酒劲在出租车上说了一句“阿志,好喜欢你哦。”


看吧,即使是醉话我也不敢带上人称代词,但那一次,我清醒至极。


记忆里他没有给我回应,可能他全当我开玩笑了,喜欢怎么能开玩笑呢,爱哪里藏得住呢?朱志鑫真傻。


那年我十九岁,他二十岁。


大三那年,我接到了家里的电话,命运好像故意把我们捆在一起,又或许是要给我个机会,我妈说,要和朱志鑫订婚,为了家企,鬼知道我那天有多开心。


接着的是晴天霹雳,朱志鑫知道了这件事,他来找我了,那天我见到了他前所未有的冷漠,从他口中得知,他有男朋友了,叫安陆,人很好很帅很温柔,他说我们只能逢场作戏。


我僵硬的点了点头,那句祝福没说出口,第一次,感受到了爱情的遥远,原来距离早都不是那句“我喜欢你”了,隔得太远,视线都模糊了。


原来安陆和我同届。我见过他,长得有点像我,但还没狗血到替身之类的小说情节,他不是我,我也不像他。


安陆在知道我和他订婚的时候,选择了出国深造,他走的那天朱志鑫给我发了条短信,让我去陪他喝酒。


他喝的烂醉抱着我说“你好狠心啊,你走了我怎么活啊,说好的毕业结婚的呢。”


你也好狠心啊朱志鑫,假如一个人等了你这么多年,你会心软吗?那天心脏的疼痛回忆起来还是那么清晰,他说他心疼,我何尝不是。


我没多说什么,只是抱着他安慰,“他会回来的。”可是自私的我多希望他永远不会回来。


我在安陆走后用父母给的生活费,在学校旁边开了一家奶茶店,我没时间经营,交给了我的几个朋友,开它的原因是因为朱志鑫喜欢,那家奶茶店叫“青春流水账”,我不记得起这个名字的缘由了,因为多年后我才明白它的含义。


他不爱笑了,只有和安陆打电话的时候才会毫不吝啬笑容,他们的电话越来越少。我以为是感情危机。


那天他淋了雨,发烧了,我紧张的要死,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去淋雨,只想照顾好他,一夜,我没合眼,他晚上烧的迷迷糊糊的说着梦话“你说好会回来的,怎么骗人啊。”


我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凭什么我捧在手心里爱的人,他一个半路里出现的人可以随便伤害。


一年,奶茶店、家、学校三点一线,他慢慢的开始接受我了,就像高二那年,此时我二十一岁。


我大四那年,他毕业了,安陆回来了……


不太记得发生了什么了,他从我家搬了出去,宁愿住宿也不愿意离我太近,我跟他说“你还把我当弟弟不行吗?”


他告诉我“弟弟可不会要和我结婚,阿陆会吃醋的,对不起,你肯定能遇到那个能和你过一辈子的人的。”


我固执的说“除了你我再也遇不到了。”


他没说话。爱无原则,心动至上,朱志鑫怎么连这都不懂呢。


接着迎来了我最痛苦的一年。


七月底。一场意外夺走了我最亲最爱的人——我的父母,就是这么荒唐,我明明只是芸芸众生之中最平淡的一个,为什么命运不肯放过我呢?


从派出所出来我慌得站不稳,里面躺的是这辈子最爱我的人,他们走了,再也没有人会亲昵的喊我的小名了,我以为我来认领了父母的遗体就要一个人回去了,结果朱志鑫在门口等我,我看向他的时候视线已经模糊了,刚才难过的手抖都没落下眼泪。


现在窒息的感觉却让我眼泪决堤,这世界上我唯一的亲人就只剩我弟弟了。


他声线颤抖着叫了我一声“帅帅。”那是他最后一次叫,也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听到有人喊我小名。


弟弟在巴黎读书,为了让他乖乖完成学业我没有告诉他父母车祸去世的事,那年我二十二岁,学业没完成就要接手公司,还要操办葬礼。


专业考试那天公司危机,为了让我拿到学位证书顺利毕业,朱志鑫一个人和几个老奸巨猾满脸横肉的公司大股东在会议室口舌斗争了一天,才得以保下我父母留下的企业。


考完试后我几乎是一病不起,公司全部靠他,不知道他男朋友会怎么说,总之那段时间他一门心思扑在我身上。就是那时候,我不相信他没爱过我。


过了那段时间我调整好了,弟弟从巴黎回来了。我们的婚约也正式解除,一切都回到了原点。


大学毕业我好像再也没开心过了。不知道是不是抑郁症什么之类的,那时脑子里只有要守住公司的决心,等我把公司各阶层打好基础才能放心的交给弟弟啊。


听说在我见不到朱志鑫的一段时间里,他去过“青春流水账”,店员说他偶尔会去帮忙,自己研究一款新饮品然后热心的请他们品尝,还说门口总会有一个男人等他,但他从来不让那人进来。


我猜到了,那人是安陆,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让他未来的先生触碰我们那段回忆。


后来的几年,我没怎么见过他,整天用工作折磨自己,只为熬到弟弟可以一个人撑起公司的那天。


一个不平常的雨天,我收到一封邮件,是婚礼请柬,署名安陆 朱志鑫。一不留神打翻了旁边的咖啡,好烫,可是我等到咖啡凉透才感觉到疼。才想起来去擦。


打给他的最后一通电话,是在他结婚的前一天。电话铃声响了几声他就接下了,我听到了电话那头嘈杂的声音,似乎在布置婚礼现场,他焦急的声音至今萦绕在我无数个失眠的夜晚。


他说“喂?苏新皓?有事快说,我家里那位喊我了。”我心底存的一丝丝侥幸彻底被磨灭。张开口是一句黏糊的难以启齿的话“朱志鑫,你喜欢过我吗?”


“啪。”电话挂断的声音,他挂断了我的一通电话,也挂断了我十年的青春,这算是一个句号吗?可是主人公没把它画完。


可能是有人催他了,可能是他先生吃醋了,或者是他听到了不知道怎么回答,反正我只听到了那头刺耳的隆隆声,震的我耳鸣,脑袋还清晰的播放着之前多么多么美好的回忆,等反应过来,那通电话已经挂断了好久了。


他的安先生会吃醋,我不会,因为我没资格。


又是一夜未眠,直到阳光照回忆的裂缝,我才挣脱自己,努力从过去脱离出来。


我好像哭了,眼泪祭奠了我的十年,这个时间,我青春的主角正在和别人走向婚姻的殿堂,祝福的话我说不出口,请柬被我扔了,我嫉妒的发疯,凭什么我喜欢了十年的人他可以轻而易举得到。


朱志鑫,你猜,我会不会死掉。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是块捂不热的石头,但此刻,我比他冷。


我的人生啊,可笑可悲可叹!释怀不难,是我自己不放过自己,怎么能怪你呢,你这么好,你要幸福,我就不了,没有你我怎么幸福。


阿志,假如你说出那句“喜欢过。”或许我会短暂的开心一下,恐怕不行了,你不在意我,那我死了你会在意吗?


很高兴认识你。很遗憾爱上你。


这个季节很干净,再没有故事,也没有你。


七月二十三号,在三亚,之前我们说好要一起来海边的,你失约了,我自己来了,打算等余晖布满大地,落日淡出海岸线,我把自己归还给大海,结束我荒诞的一生。


我想我爸妈了。一年了,再没听过有人喊我“帅帅”,你也不喊,罢了,以后你都没有机会喊了。


最后一次拿起手机,界面上显示的还是打给备注阿志的那通八秒的通话记录。


我让人把这封信寄给你了,青春流水账现在在你名下,就当我给你的新婚贺礼。我们到此结束,诶,对了,我新航也在法国,你们度蜜月去法国的话帮我跟他捎句话,就说“哥哥对不起你,让你失去了最后的亲人,你要幸福快乐,替哥哥和爸妈好好活。”


你也要幸福快乐。







end.


彩蛋是新皓给弟弟的最后一条信息






评论(3)

热度(1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